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最爱化妆的重点大学TOP10 中央音乐学院最爱买化妆品

2016.07.12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大学大学生年均网购额约1100元。在年度人均网购额上,男女非常接近,基本没有差异。在总样本数中,男女比例分别为46.1%和53.9%,女生数量更高。其中,人均年收到包裹数为16.2个。


日前,阿里研究院、淘宝头条联合发布了《全国重点大学网购排行榜》,根据阿里网络零售平台数据,从电商角度对全国100余所211重点高校进行了分析与排名。

年均网购1100元,大学越好越能网购

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大学大学生年均网购额约1100元。在年度人均网购额上,男女非常接近,基本没有差异。在总样本数中,男女比例分别为46.1%和53.9%,女生数量更高。其中,人均年收到包裹数为16.2个。

在全国、211、985高校人均网购额对比中, 211高校的人均网购额为1500元,全国2000多所高校人均网购额为1100元,前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6%。而985高校则以人均1650元的数字,领先于211高校。大学越好,网购水平就越高?不尽然,这也与重点大学大多分布在电商发达的沿海发达城市相关。

女生更爱化妆品,师哥师姐更能花

在全国重点高校网购TOP10中,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和浙江大学名列前三位,成为网购指数最高的学府。其中,中央音乐学院以人均2500元的年网购额,排名所有211高校的首位。

在TOP10中,北京共有6所大学跻身,另有3所大学来自长三角,中西部只有位于长沙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进入了前十位。

数据显示,在男女生消费差异上,男生更钟爱电子产品、体育娱乐用品,女生则更钟爱化妆品、日用品类。而无论男女,服装鞋帽都是消费最大品类。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品类中,男生化妆品品类的消费占比最低。

从大一到大四,年级越高,对网购的依赖度也越高。数据显示,大四学生人均网购额接近大一新生的2倍,师哥师姐显然更能花。

中央音乐学院最爱买化妆品,河北工业大学最“节俭”

在“最爱化妆的重点大学TOP10”中,中央音乐学院再次雄踞第一,人均每年网上购买化妆品222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紧随其后,位居第二、三位。而在化妆品开支方面最“节俭“的高校则是河北工业大学,人均为39元。在前十位高校中,有9所来自北京,1所来自上海。

关键词: 化妆 重点大学 化妆品牌 95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