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强生又一例“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赔偿 你还在用吗

2016.11.01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滨豪
摘要:美国医药卫生及护理品企业巨头强生公司(以下简称“强生”)日前再次因为销售含滑石粉的爽身粉而向患癌的女受害者赔偿。10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团裁定,强生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爽身粉而患癌的女受害者赔偿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这是强生今年第三次因婴儿爽身粉致癌问题被判巨额赔款。

1005165781257210.jpg

美国医药卫生及护理品企业巨头强生公司(以下简称“强生”)日前再次因为销售含滑石粉的爽身粉而向患癌的女受害者赔偿。10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团裁定,强生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爽身粉而患癌的女受害者赔偿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这是强生今年第三次因婴儿爽身粉致癌问题被判巨额赔款。

今年2月,该公司被判赔偿一位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7200万美元,今年5月,美国强生再次因为销售致癌爽身粉被判向受害者赔偿5500万美元(约3.6亿元人民币),一名因患有卵巢癌的女性不得不切除子宫,该女性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一直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和沐浴露。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必须对其进行特殊测试以确保滑石粉不含石棉。我们持续在产品中使用化妆品用滑石粉,是因为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一如既往地确认了它的安全性。因为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们很自信地在产品中加入了符合药典标准的化妆品用滑石粉。”强生方面在回复媒体采访时表示。

今年2月,强生第一次因为“滑石粉致癌事件”被判重罚之后,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就对关于化妆品中滑石粉的使用问题进行过说明。说明中表示,国家食药监总局制定的《化妆品用滑石粉原料要求》(2011年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以及卫生部制定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均将石棉作为化妆品级滑石粉中“不得检出”的物质。滑石粉作为化妆品原料已有安全风险评估资料,并根据其安全性以及石棉杂质的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必要的法规、技术要求,规定了在化妆品中使用的各项限制条件。化妆品企业在选择滑石粉作为化妆品原料时,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依现有相关规定要求,在正常、合理及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其产品可以认为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的。

消费品、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材与诊断产品是强生公司三大业务领域,在第三财季财季中,强生的消费品销售额出现了1.6%的下滑。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行,以及新一轮生育高峰期的来临,婴儿护理市场已经成为日化行业的一个爆发点。但是强生作为婴儿护理巨头的表现却不太乐观,滞后于婴儿护理市场的发展。

2016上半年强生消费者保健产品的销售额下滑3.8%至66.14亿美元。业内认为,强生消费品部门业绩的下滑与今年的爽身粉事件关系密切。

种种迹象表明,强生滞后于婴儿护理市场的发展,本土品牌青蛙王子、郁美净等对强生的冲击与日俱增。


关键词: 强生 致癌 日化行业 被判赔偿 爽身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