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网传“史上最严限韩令”来袭 对化妆品行业有啥影响

2016.11.22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18日晚,微博网友“卫视观察生”爆料“限韩令”将迎来大升级,并贴上了一张疑似江苏卫视的内部通知截图,通知中称江苏电视台(江苏卫视、江苏省台地面各频道)均不给播有韩国明星代言的任何广告片。

0957115312502992.jpg

18日晚,微博网友“卫视观察生”爆料“限韩令”将迎来大升级,并贴上了一张疑似江苏卫视的内部通知截图,通知中称江苏电视台(江苏卫视、江苏省台地面各频道)均不给播有韩国明星代言的任何广告片。

更有相关人士透露,该通知中要求包括韩剧、韩国电影、韩国明星参演的影视综艺以及根据韩国影视改编的作品均不得播出,但已拿到批文的,引进韩国模式的国内自制综艺不在此限。

据悉,此次“限韩令”广电总局并未进行正式的公开发文,而是通知了各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再由负责人向下进行精神传达,除了江苏卫视以外包括央视在内的各大卫视均已收到了该通知。此次通知的所有细则不仅针对卫视,也包含了网络平台,如此一来,相当于大、小各种荧屏将全面封杀了韩国面孔。

事实上, “限韩令的消息”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出,早在3个月以前就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受政治因素影响,广电总局对韩国明星的审批政策将收紧,随后却不了了之。

此番升级版“限韩令”的消息真假目前虽无法确认,但依然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针对此消息,多位业内人士在朋友圈发表了个人看法,某国内一线品牌创始人称,支持限韩令,所有韩国在中国的商品和科技都是可以替代的;也有业内专家断言此消息为空穴来风,不会落实。

限韩令之所以如此备受业内关注,皆因近年来韩妆产业在中国市场的风光无限所致。

可以说,近两年来韩妆是中国化妆品市场上上升势头最强的一股势力。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化妆品出口最多的国家是中国(10亿6237万美元,1兆2021亿元),增幅达到了99%。

而风靡国内的韩妆离不开以韩星为代表的韩国娱乐文化的推波助澜。《来自星星的你》里全智贤带火了气垫BB霜;《想你》里的尹恩惠又掀起了“咬唇妆”的潮流;在Running Man的颜值担当宋智孝推荐了Banila co.的ZERO卸妆膏之后,那个粉红色的小罐子便出现在众多年轻女性的化妆台上;而在宋慧乔和宋仲基这对“双宋CP”的《太阳的后裔》霸屏之后,兰芝的双色唇膏又火了起来。

除了擅于利用韩星效应之外,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韩国化妆品在产品创新层面的突破以及对于年轻女性消费心理的洞察。气垫BB霜集粉底液和粉饼与一身,它的标新立异甚至让欧美大牌都争相模仿;兰芝双色口红声称自己是第一款由双色组成、一笔就能画出咬唇效果的口红;甚至近期在国内大热的素颜霜概念同样是来自于韩国。

在营销和产品层面的成功,推动韩国化妆品逐渐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时尚与潮流的风向标。

事实上,为了搭乘“韩潮”选择韩星做代言人的本土化妆品牌亦不在少数,如宋仲基代言的珀莱雅、宋慧乔代言的滋源,金秀贤代言的韩后等。如若“限韩令”最终落实,无论对于本土品牌还是韩国品牌来说势必都会带来影响。

关键词: 限韩令 化妆品 限韩令措施 限韩令影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