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7批次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 美白祛斑产品成重灾区

2016.12.0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12月2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7批次问题化妆品,美白祛斑产品成重灾区,检出问题主要为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和汞超标。

0918199218755438.png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重庆市组织开展的2016年化妆品风险监测中,经检验发现7批次产品存在问题项目。

在沙坪坝区天陈路1号附64号炫地购物中心物理层第6F平街第3F层A区3031A-3039A号 的沙坪坝区芃雅美容中心销售的标示名称为“希格痘螨净”被检出甲硝唑。

据悉,甲硝唑是一种抗生素,国家卫生部规定抗生素属处方类药品,《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明确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组分,是化妆品原料禁止使用的物质。化妆品中加入甲硝唑类物质虽然一时能起到除螨、祛痘的作用,但如长期使用添加抗生素的化妆品,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等不良反应。

在石柱县南宾镇利民街的石柱县羞悦美容美体馆销售的标示名称为“冰百合白玉兰水活焕白晚霜”和网络抽检中抽到的标示名称为“BCT-024再生美白精华液”均被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

氯倍他索丙酸酯被称为“糖皮质激素家族中的战斗机”,此类激素掺进嫩肤、美白的化妆品中,消费者会感觉效果“立竿见影”,皮肤变得紧致而白嫩,甚至缓解痘痘,长期使用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

在网络抽检中抽到的标示名称为“柔迪祛斑王”、“果酸祛斑皇”、“优迪祛斑王”、“晚霜”的化妆品被检出汞含量异常。按照国家标准,汞含量应该是≤1mg/kg,而“柔迪祛斑王”汞含量达到2371mg/kg ,“果酸祛斑皇”汞含量达到7868mg/kg, “优迪祛斑王”汞含量达到16478mg/kg,“晚霜”汞含量达到20572mg/kg。汞超标产品危害多,长期使用会造成人体积累性中毒。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和两江新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按风险抽检处置程序对辖区内经营上述问题产品的商业企业应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进货渠道、产品资质等情况的核查;符合监督抽检要求的,要立即对上述风险监测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抽检。

关键词: 化妆品 美白 祛斑 化妆品牌 化妆品成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