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重庆市年底再曝17批次问题化妆品 汞超标10000倍

2016.12.21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2016年末,在近一年的严查严打下,各省食药监局披露的问题化妆品越来越多,而这之中,作为西部的化妆品重点市场,重庆市的监管相比以往力度更大。近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又先后曝光了17批次的问题化妆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和激素添加。

1019542031259717.jpg

2016年末,在近一年的严查严打下,各省食药监局披露的问题化妆品越来越多,而这之中,作为西部的化妆品重点市场,重庆市的监管相比以往力度更大。近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又先后曝光了17批次的问题化妆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和激素添加。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重庆市组织开展的2016年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标示名称为“芦荟祛痘凝胶”等17批次产品不合格。

记者在重庆市食药监局官方网站发现,近一周内,该局两次公布不合格化妆品项目,累计达17批次化妆品。

其中,标称“深圳市康利实业有限公司”的“华佗美白祛黑祛黄套装”等5批次化妆品违禁添加重金属汞,最高超标10000倍。按照国家标准,汞含量应该是≤1mg/kg,而标称“广州洪泽化妆品有限公司”的“香颜十年新生还原溶色精华霜”汞含量达到10063mg/kg,超标10000倍。汞超标产品危害多,长期使用会造成人体积累性中毒。

标称“广州市白云区莉雅日用精细化工厂”的“贝迪斯特效除螨灵袪粉刺王”等3批次产品检出甲硝唑。据悉,甲硝唑是一种抗生素,国家卫生部规定抗生素属处方类药品,《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明确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组分,是化妆品原料禁止使用的物质。化妆品中加入甲硝唑类物质虽然一时能起到除螨、祛痘的作用,但如长期使用添加抗生素的化妆品,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等不良反应。

此外,标称“广州御清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圣丹娜茶树油消痘祛印凝胶”等3批次产品检出氧氟沙星;标称“广州御清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御清堂尚品蜗牛强效祛痘霜”等2批次产品检出氯霉素。

由上可知,在美白产品中添加重金属汞、在祛痘和祛粉刺产品中添加抗生素和激素类物质仍然是化妆品抽检不合格项目的重灾区。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县经营上述非法产品的商业企业应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并将有关情况报告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关键词: 重庆 化妆品 问题化妆品 化妆品汞超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