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采购指南 什么样的防晒品会是今夏爆款

2017.03.06出处: 聚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又是一年防晒季,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于防晒产品的需求也在时刻变化,今年又有哪些新主张和趋势呢?看过来这边,小编都给你整理好啦!美容院采购防晒品必看指南!

防晒虽然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于防晒产品的需求也在时刻变化。

所以,2017年防晒有哪些新主张、新趋势呢?

趋势1  更高的SPF值

2016年6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发布防晒化妆品防晒效果标识管理要求的公告(2016年第107号)》。公告规定,SPF值的标定最高由SPF30+, PA+++可到SPF50+,PA++++。

其实对于本土企业来说,高SPF的防晒霜配方技术早已不是问题,只是因为受法规限制,本土品牌开发的产品SPF值无法逾越SPF30+, PA+++的界限。如此一来,一旦法规放开,相信这必将是接下去防晒最大的一个发展趋势。

趋势2  宽带防晒

紫外线透过炙热阳光抵达肌肤表里层,其中波长最短的UVB仅在夏季和午间较为显着,会让肌肤晒红、晒伤,但一般消费者因为阳光炙热会较容易察觉而躲避;但是UVA则是一年四季不分晴雨都存在,可以穿透大部分透明的玻璃以及塑料,更会让你不知不觉受到伤害。

UVA又分为长、短波,短波UVA可达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则长波UVA则会穿透深入至真皮层里层,不但会造成胶原纤维及弹力蛋白流失,是晒黑晒老的元凶,更会导致皮肤癌。

趋势3  抗污染防晒品

随着经济和人口数的不断发展,空气污染愈发严重,而这些污染悬浮微粒(PM)会让肌肤氧化,更会造成肌肤细胞受损、增加自由基,实质上来说,会造成敏感、干燥、暗沈、老化等肌肤问题,而当紫外线遇上污染,肌肤受损老化的严重性更是加倍。这可以说是因应环境变化、消费者需求增加的功能,也是现今防晒品不约而同诉求抗污染功效的原因。

趋势4  创新的使用方式

另外,新的防晒使用方式也是今年一大热门趋势。

目前市场上的防晒使用方式多为涂抹型和喷雾型,而根据资料显示,来自加州的一个防晒品牌向消费者提供了一些独特的使用方法,比如走珠、震荡盒和粉刷等。人们可以旋开圆形包装的容器,将防晒粉扑在脸上。这种粉是防水的,且能够反射折射光线,还有透明、半透明、极透明、哑光和闪光多种选择。

此外,还有一家Bethesda的皮肤护理公司目前正在研制用于浴室防晒产品的开发,并推出了一种新型的防晒香皂。这是一种身体用的香皂,可以为皮肤提供一层看不见的SPF10的防护层。

不难预见,创新的防晒霜使用方法一定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趋势5  儿童防晒

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从儿童时就开始使用防晒品至18岁皮肤癌的发生率将会减少70% 。目前,儿童防晒品市场已占到整个防晒品市场不到10%左右,但是整体呈现出较快的增长势头。不仅在线下走俏,儿童防晒霜线上市场也很火爆。记者在某电商网站上输入“儿童防晒霜”字样,网页显示跳转出了近两万件产品。“物理型防晒”“天然无刺激”“不含有害物质”等词语被放在了搜索关键词中。

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80、90一代年轻父母的消费观念升级,都必然会促使儿童防晒市场的火爆。

趋势6  防晒+美白

防晒的主要目的除了防晒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诉求就是:防晒黑!由于东方人多数是黄皮肤,美白可能是每一个亚洲女性终生不变的追求。所以,美白防晒产品新趋势是将美白与防晒、保养与修护相结合的预防性美白。毕竟美白防晒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预防肌肤不产生斑点、粗糙、老化和变黑,更多的是为了令肌肤更嫩白细致,保持肌肤机制的健康。

趋势7  最后也最重要:更好的使用感

根据2015最新防晒消费者需求研究调查指出发现,女性消费者除了追求最高等级的防护之外,防晒质地依然蝉联最重要的决策考虑因素,只有够清爽的防晒品,才能让人放心大量涂抹,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毕竟很多人不喜欢用防晒产品,究其原因是因为觉得防晒产品比较厚重,加之夏天天气本身较热,再涂上防晒产品会产生粘腻感。

不过防晒保养也并非夏季专利,而是一年四季都重要的保养课题,直至目前,国内市场也还没有出现独霸一方的防晒单品类标志性品牌,对于品牌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关键词: 防晒 爆款 新品 新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