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广州两家化妆品企业被查处 5家化妆品企业停产整改

2019.03.26出处:美商社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鱼籽
摘要: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通报》,其中有5家化妆品企业被通报批评。

09513015319031031.jpeg

广州市药监局根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实验室、留样室等场所及质量管理文件、记录等情况。

09504609552366833.jpg

广州市白云区激至精细化工厂本次被检查出的问题主要有:仓储区未设置合适的照明和通风、防鼠、防虫、防尘、防潮等设施;未设置专门区域储存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在露天环境下开展称量工序等。

2018年7月,广州市白云区激至精细化工厂因为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被罚款5万元。该企业生产的新丝源染发膏也多次因为质量问题被药监局通报。

广州市嘉倩化妆品有限公司在检查中被发现未能提供两款特殊用途化妆品注册批件,生产条件(环境)未能满足化妆品的生产质量要求,涉嫌违法违规。

在今年1月份,广州市嘉倩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维彩莉染发膏(自然黑)、维彩莉染发膏(咖啡色)、维彩莉染发膏(绚丽红)、怡姿彩维彩莉染发膏(自然黑)和维彩莉染发膏被检查出不合格。

广州市丝露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有:检验员未熟悉掌握微生物检验操作技能;未能提供被抽查人员的健康证明;临时搭棚用于存放了原料及部分成品,且所存放货物直接放置在地上。

2018年4月,广州市丝露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丝露杰玫瑰沉香双重染膏被查出不合格。在2017年6月,改公司就因涉嫌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杜兰·轩尼丝老姜乌黑浓密洗发浆”,被立案处理。

根据检查的情况,食药监局已责令存在质量管理缺陷的企业限期整改,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户企业立案调查。

(本文转载自美商社,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企业 广州化妆 停产整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