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为什么国家要命令禁止“药妆”等字眼?

2019.08.22出处:聚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未知
摘要:药物追求的是靶向,无论中医还是西医,都是方法论的区别。但化妆品不一样,没有针对性的功效成分,或者功效成分不达标,并不妨碍它成为一个卖得好的化妆品。

因为消费者笨啊!

很多消费者都认为自己很聪明,关注公众号,关注美妆达人,关注各种测评,以为这样就能突破认知壁垒,不会犯错!

在购物这事情上,那么多消息灵通的大佬都会犯错,凭啥普通的消费者就可以不犯错?

你怎么知道美妆博主有没有收品牌方的钱?

你怎么知道测评视频里的标准是不是科学?

你怎么知道穿着白大褂的人就一定是医美专家?

你怎么知道视频是不是只放出点赞的消费者,而剪掉给差评的人?

很可能,你的认知一开始就是错的,你只是被有心人种草、养草、割草。

食物链顶端是食肉动物,中间是食草动物,最末端才是被吃的草,为啥大伙被比喻成草都如此开心?

说明人是可以被环境被动改变的!谎言重复千遍并成为真理。

所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才不厌其烦地在解答中明确指出,不但是我国,世界大多数的国家在法规层面均不存在“药妆品”的概念。

避免化妆品和药品概念的混淆,是世界各国(地区)化妆品监管部门的普遍共识。部分国家的药品或医药部外品类别中,有些产品同时具有化妆品的使用目的,但这类产品应符合药品或医药部外品的监管法规要求,不存在单纯依照化妆品管理的“药妆品”。

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苦口婆心地跟广大消费者说,化妆品就是化妆品,药就是药,不存在中间产品。

一个产品是否见效因人而异,有人只喝白开水,都能自愈重感冒,但白开水是治疗重感冒的药吗?显然不是。

药物追求的是靶向,无论中医还是西医,都是方法论的区别。但化妆品不一样,没有针对性的功效成分,或者功效成分不达标,并不妨碍它成为一个卖得好的化妆品。

王小波在《生命科学与骗术》一文中讲到:我在匹兹堡大学的老师许倬云教授曾说,中国人先把科学当作洪水猛兽,后把它当作呼风唤雨的巫术,直到现在,多数学习科学的人还把它看成宗教来顶礼膜拜,而他自己终于体会到,科学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药妆”也面临这样的困惑,先是把“药妆”看做对身体有害的产品,然后把它看做可以做到任何功效的产品,直到现在,只要化妆品上标上“药妆”概念,消费者就把它看做一种毒副作用低的安全药品,或者功效强的护肤品。只有从事化妆品制造的人才知道,一切都是概念,化妆品好不好,取决于原料、配方、专利和工艺,而不是所谓的“药妆”字眼。

关键词: 药妆 药妆面膜 药妆成分 药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