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计划推出“化妆品抽检买样制度”

2019.11.15出处:消费日报
摘要:近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化妆品企业反映突出的“样品抽检负担”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并计划推出“化妆品抽检买样制度”。

09452655901075715.jpg

近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化妆品企业反映突出的“样品抽检负担”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并计划推出“化妆品抽检买样制度”。

据了解,目前,我国监管部门在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抽检样品时,采取的是无偿提供方式。

每次抽检会涉及五款以上的产品,因为要涵盖不同的检验项目,每款产品会有一定的取样量,最终每次抽样可能达上百支产品。

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样品抽检负担”问题,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化妆品抽检买样制度”,即监管部门直接在市场上购买抽检样品。

该局通过对多家化妆品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化妆品抽检买样制度”支持率达到88.7%。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表示,化妆品产业是上海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围绕企业呼声较高的一些问题,只要是合理的,就应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松绑”,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上海是全国化妆品产业集中区域之一,去年,注册的委托生产企业有5850家,居全国第二;注册备案的产品达24万多件,占全国十分之一。

目前,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围绕抽检买样制度的落地加紧调研,形成报告。


关键词: 化妆品抽检买样 化妆品 抽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