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Sally Hansen凭什么成为美国第一美甲品牌?

2020.04.20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彭适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疫情期间,哪个美妆品类成为了让众人意想不到的“黑马”? 天猫最新数据显示,美妆品类中,彩妆、香水、口红受疫情影响短期需求受到抑制,指甲油却迎来逆势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9%。 在仍然处于隔离阶段的国家,“美甲解压”效应越是明显,其中受益的化妆品企业就包括美国指甲油第一品牌Sally Hansen。

当美甲成为疫情期间的“口红效应”,美国指甲油第一品牌Sally Hansen开始进入国内消费者视野。从逐梦演艺圈到自创美容企业,品牌创始人Sally Hansen自身的故事一直启发着渴望独立的女性们。

疫情期间,哪个美妆品类成为了让众人意想不到的“黑马”? 天猫最新数据显示,美妆品类中,彩妆、香水、口红受疫情影响短期需求受到抑制,指甲油却迎来逆势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9%。 在仍然处于隔离阶段的国家,“美甲解压”效应越是明显,其中受益的化妆品企业就包括美国指甲油第一品牌Sally Hansen。人们常常讨论它的“高性价比”,却很少深究品牌背后的故事。

一个拥有超前见解的女人

Sally Hansen的创始人是一位无所畏惧的企业家、创新者和时尚偶像,在女性仍然被定位成“主妇”的时代,Sally Hansen就不顾丈夫、父母和社会旧俗的束缚,独自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美丽。 很长一段时间,Sally的故事都是一个谜——没有网站记录,没有书籍记载,也没有大理石庭挂着的巨幅肖像画,甚至没有人可以确认她是否存在过。人们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传奇人物,一个迷人而无所畏惧的企业家,一个想法远远超过了她的时代的女性。甚至有传闻说,她是一个整天灯红酒绿的“party girl”。 那么,真正的Sally是什么样的?她有着哪些动人的故事? 2014年,经过媒体的报道,Sally的故事终于浮出水面。

10081665121472348.jpg

“女人的美丽就是力量。”1908年,独立果敢的Sally辞去了家族企业的工作,前往加利福尼亚的好莱坞追求她的舞者梦想。在那里,她成为了一名成功的舞蹈演员和编舞,并在一些电影中扮演角色。19世纪20年代,她和她时髦帅气的丈夫Adolf Hansen成为好莱坞社交圈的焦点。他们常常在Sally自己设计的西班牙风格别墅中,举办星光熠熠的派对。

10075579785130567.jpg

“你想象中的某些缺陷,实际上根本不是缺陷。”Sally在好莱坞以金发、娇小、时尚以及前卫的风格和进取的视野而闻名。她坦率而真诚的性格在《LA Times》、《Your Candid Mirror》等杂志专栏中尽数呈现,这两家杂志共刊登了她撰写的91篇文章。尤其是后者的文章,更能完美表达一个坚强、独立、自律的女人之声,一个拥有超前见解的女人。她坚信赋予女人力量的是美丽、工作和对独立的追求。 02

让家族业务烙印上自己的风格

结束了早期的舞蹈生涯之后,Sally在丈夫和兄弟的帮助下接管了父母公司的化妆品业务,希望将其重塑为“House of Hollywood”。这标志着Sally企业家生涯的开始,她希望为女性打造一系列真正价格合理的创新美容产品,真正让女人变美的产品。

10073174017638681.jpg

到了1940年代初,Sally的精心经营使House of Hollywood取得了巨大成功,还并入了一家大型工厂。 也是在这个时期,Sally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虽然与丈夫婚姻美满,但Sally仍然渴望独立发展事业的机会。1946年10月,Sally提出离婚,与丈夫和平分手后,她也与洛杉矶的朋友和充满魅力的好莱坞生活道别,去纽约建立自己的“美妆帝国”。 在纽约,Sally从更富有创造力和自由思考的人群中得到启发,最终创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化妆品公司Sally Hansen Inc.。公司以她的名字命名,以她的签名为原型商标。自从公司推出第一瓶指甲营养油“Hard as Nails”以后,Sally Hansen品牌就逐渐受到主流消费群体的追捧与青睐,一度傲居美国美甲品牌首位。

10062710129943277.jpg

就这样,Sally与Helena Rubenstein(赫莲娜创始人)、Estee Lauder(雅诗兰黛创始人)等同时代的女性企业家一起,挑战“男权世界”,试图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定义美容行业。 不幸的是,1963年12月16日,经过6个月与肺癌的艰苦斗争,Sally去世了,享年56岁。后人评论,在这处不起眼的安息之所,埋葬着一个挑战时代局限的美人企业家。她的生平故事和思想精神,在今天仍然像以往那样令人倍受启发和鼓舞。

10060524766976288.jpg

如今的Sally Hansen,早已成为美国颇具知名度和口碑的美容品牌,产品除了专业指甲护理系列外,还有毛发漂白剂、脱毛膏等专业SPA级除毛系列产品和基础彩妆系列等。产品以安全性著称,其标志性的“ Hard As Nails”系列现已拥有300多种色号,销往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以上。 

疫情期的“口红效应”

新冠疫情封锁期间,美甲产品在英国的在线销售量出现近双位数增长,在封锁更加严格的时期,美甲产品销售量更是同比增加24%。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NPD认为,这或将引发“lipstick effect”(口红效应)——因经济萧条而导致口红热卖的一种经济现象,也叫“低价产品偏爱趋势”。随着美甲沙龙的关闭,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自我护理和美容产品,以缓解疫情下的紧张情绪。

10111460690283886.jpg

在中国市场,Sally Hansen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设有专柜,全国共拥有100多家柜台。 相比市场趋于成熟的欧美国家,我国的美甲消费者不到美妆消费者的20%,其中千禧一代和Z世代是美甲行业消费主力,她们也更愿意在美甲服务和仪器上消费,国内美甲行业市场空间有待挖掘。这次疫情更是加速了美甲“去手艺化”转型:美甲服务受疫情影响,消费者不再依赖美甲师。

从整个细分行业来看,美甲仪器具有不容小觑的发展潜力,相比于传统的美甲方式,美甲机则具有更高的操作性和便捷性。 近日,日本著名手表生产商卡西欧(Casio)联手日本美容集团高丝(Kose),正式推出一款美甲机Nail Printer。而早在八年前,美妆集团欧莱雅就已经将美甲纳入其科技孵化范围。 未来,相信在黑科技的推动下,美甲行业会迎来新的竞争格局。

关键词: 疫情 口红效应 美国指甲油 Sally Hansen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