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一季度化妆品零售额下滑13.2%

2020.04.20出处: 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 江文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2020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3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78580亿元,同比下降了19.0%。其中就化妆品行业看,2020年1-3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13.2%,情况好于大盘。3月份同比下滑11.6%,和社会总零售额走向一致,总体降幅收窄。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民经济数据显示,2020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3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78580亿元,同比下降了19.0%。3月份同比下降1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8.1%),下滑相比1-2月所收窄。

截图自国家统计局官网

其中就化妆品行业看,2020年1-3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13.2%,情况好于大盘。3月份同比下滑11.6%,和社会总零售额走向一致,总体降幅收窄。

注: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历年1-2月份数据一起发布从零售业态来看,各大商超作为疫情期间的重要物资供应商,其消费受到的影响相对较低,1-3月份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超市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9%。而百货业、专业店和专卖店则受到巨大冲击,在1-3月的零售额分别下降了34.9%、24.7%和28.7%。

10300279127153687.jpg

图源:凯度消费者指数报告

由于一季度(尤其1-2月份)全国线下零售被迫按下暂停键,消费者的美妆需求也集中在线上释放。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在整体快消品负增长8%的形势下,天猫平台的美妆品类销售额仍增长了7%,其中眼部彩妆同比增长了20%,指甲油同比增长了179%。 而截至今年3月,身体护理品类线上销售同比增长了71%,乳液面霜等护肤产品同比增长了86%,面部精华类产品更是增长了108%。 但对于线下零售业而言,预期中的“报复性消费”似乎还在路上。

关键词: 疫情 化妆品 零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