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西班牙逐步解封,化妆品店店员:公司疯了一样发新货

2020.05.06出处:中国经济网官方帐号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新冠疫情对西班牙的经济影响极大。之前由于生意一直不错,她们经常催促公司发新货过来,而现在却恰恰相反,公司早就备好了要上架的新产品。" 当我回去上班的时候货都齐全了,他们像疯了一样给我们发所有的新货。"

09544005121960882.jpg

(5月2日,市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凯旋门附近锻炼身体。图 / 新华社)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 3 日 19 时(北京时间 4 日 7 时)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350 万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 20 万例以上。

新冠疫情对西班牙的经济影响极大。据马德里财政和公共职能部部长哈维埃 · 费尔南德斯估计,此次危机对于马德里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冲击将减少 10%,同时将有 39 万个工作岗位流失,意味着 " 一个对马德里经济前所未有的打击 "。西班牙政府预计,西班牙今年的 GDP 将下降 9.2%。

解封四步骤推行

西班牙政府也不愿意继续困在这样萧条的局面里。近日,西班牙政府通过了国家解封计划。解封过程最多长达八周,分为四个阶段,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准备阶段(5 月 4 日— 5 月 10 日)、初始阶段(5 月 11 日— 5 月 24 日)、过渡阶段(5 月 25 日— 6 月 7 日)、提升阶段(6 月 8 日— 6 月 21 日)。

在度过了漫长紧闭期的居民,自然而然提出了一些问题:" 我什么时候能够走亲访友?"" 我什么时候能外出运动?"" 我什么时候能去理发?"" 我什么时候能去小酌一杯?"" 我什么时候能有娱乐活动,比如看电影或者演唱会?"" 我什么时候能够重新返校上课?"

根据西班牙政府的文件,5 月 11 日之后允许同省份之间无症状以及身体状况良好的成员聚会,并且在 6 月 21 日前无特殊理由居民不得前往其他省份。

从 5 月 2 日起,可以外出散步或者运动,但是需避免人流密集的地方和在路上及公共场所不必要的停留。

想理发,请先预约

对于长时间蜗居在家想要理发的居民,理发店等一些营业场所在第一阶段就被允许开业。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控制人数。

餐厅和咖啡馆在第一阶段只能外带不提供堂食服务。在第二阶段以后,一些带有露台的咖啡馆、酒吧和餐厅需严格控制 30% 的上座率。

到达第三阶段时,电影院、剧院将逐渐恢复营业,但是只开放三分之一的座位。室内的演出表演的观看人数应控制在 50 人以下,而室外的不能多于 400 人。

最受学生关心的返校上课问题也有了具体的安排。第一阶段还是实行网课和远程教育。在第二阶段,教育中心和大学将会开放,用于消毒,准备和调节。

商店急需顾客光顾

许多品牌和网站则纷纷降价。我的朋友玛丽亚是一家老牌化妆品店的店员。

这家创立于 1915 年的百年老店至今还延续着传统的销售模式,客人如要试用护肤品,需由店员取下进行试用。前几天,她告诉我,如果不出意外,5 月 11 日她也要复工了。之前由于生意一直不错,她们经常催促公司发新货过来,而现在却恰恰相反,公司早就备好了要上架的新产品。" 当我回去上班的时候货都齐全了,他们像疯了一样给我们发所有的新货。"

身在国外,免不了要帮家人和朋友买一些化妆品。前几天我从别的网站把产品图片截图发给她。也许是停业已久太想有生意做,她看到以后立马就和我说希望我在她们那里消费:" 你知道,我们总是把你接待得特别好。(你要的产品)我也可以按照其他店打折后的价格卖给你。当我们到店里的时候,我们会竭尽所能提供所有你需要的产品。离(5月11日)已经不远了。"

关键词: 疫情 西班牙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