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侃爷Kanye West将进军美妆界

2020.06.1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李建子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作为卡戴珊家族第二个登上《福布斯》亿万富翁榜的名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正在寻求扩展他的“Yeezy帝国”,而对他而言,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踏入美妆领域。 据TMZ报道,说唱歌手Kanye West创立的品牌Yeezy近日申请了新的业务范围,涵盖各类美妆和护肤产品,包括假睫毛、面膜、指甲油、润肤霜、沐浴露、护肤油、剃须膏、护发产品和香水,甚至还有牙膏和芳香疗法枕头

作为卡戴珊家族第二个登上《福布斯》亿万富翁榜的名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正在寻求扩展他的“Yeezy帝国”,而对他而言,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踏入美妆领域。 据TMZ报道,说唱歌手Kanye West创立的品牌Yeezy近日申请了新的业务范围,涵盖各类美妆和护肤产品,包括假睫毛、面膜、指甲油、润肤霜、沐浴露、护肤油、剃须膏、护发产品和香水,甚至还有牙膏和芳香疗法枕头。

不想做美妆的歌手不是好设计师

值得注意的是,Kanye West早在2017年就提交过类似文件,当时其用其母亲的名字申请了名为“Donda”的商标,用于销售美容类产品,但后来这个设想一直被搁置。

11473676853886250.jpg

Kanye West(坎耶·韦斯特),中国粉丝称其“侃爷”,是美国著名黑人说唱歌手,曾获10次格莱美奖的黑人“嘻哈天王”,从为别人担当制作人起, Kanye West逐渐在音乐界显示出自己的实力,成为一名著名的说唱歌手兼词曲创作人,由他担任制作人的专辑也不断创下高销量。现在的Kanye,更是凭借超凡的混搭功力跻身时尚偶像之列,在千禧一代,他的时尚权威有着绝对的影响力。 作为卡戴珊家族的女婿,奢侈的生活与夸张的作风,是这个家族的共同标签,一举一动都能引发热烈讨论。自Kanye与妻子Kim Kardashian 2014年结婚以来,两人在事业上相辅相成:Kanye得到了整个卡戴珊家族数以亿计的社交媒体粉丝用于Yeezy品牌的推广,而Kim则通过Kanye来提升自己在时尚界的话语权。 Yeezy是Kanye West推出的个人潮流品牌,品牌产品包括多种球鞋,于2009年与耐克首次合作推出,后又于2013年引入阿迪达斯。2015年,两个品牌共同推出了第一款鞋子,自此Yeezy鞋(也被中国消费者称为“椰子鞋”)开始走红。在美国,一双Yeezy鞋的售价通常超过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16.6人民币)一双。据报道,该品牌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25亿元),目前仅涵盖时尚和服装领域。 前后短短十年左右的时间,Kanye West的“椰子鞋”帝国已经在文化影响力和商业实力上与有着34年历史的“AJ鞋”不相上下。

11470379977565212.jpg

今年4月,《福布斯》确认了韦斯特的亿万富翁地位。据《福布斯》称,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与阿迪达斯合作开发的篮球鞋。如今,随着KanyeWest的商业版图扩展至美妆领域,凭借他的时尚影响力,直男似乎也逃不过他这波美妆流量收割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美国黑人说唱歌手和中国还有不解之缘。 1987年,Kanye的母亲唐达·韦斯特(DondaWest)被美国芝加哥大学派往南京大学参加交流项目,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一年。当时10岁的韦斯特随母亲前往中国,并在南京夫子庙小学上了一年学。2006年,Kanye的母亲在自己的回忆录《Raising Kanye》中记录了韦斯特的成长历程,并在书中详细回忆了他们在南京的那一年。

卡戴珊家族的美妆事业版图

追随妻子Kim Kardashian和卡戴珊家族大部分成员的脚步踏入美妆领域,Kanye显然对这个领域有着十足的信心。毕竟,Kim曾成功地推出了KKW美容系列,而Kim的妹妹 Kylie Jenner则运营着广受欢迎的Kylie Cosmetics系列,这一品牌目前已被科蒂集团重金收购了部分股权。(《卡戴珊家族美妆“圈钱”记》) 去年,KKW Beauty为发力中国市场,Kim不仅在小红书亲自开设了社交账号,Kim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借此更深了解中国文化及市场。如今,KKW Beauty已经上线天猫。2019年双十一,Kim更是通过天猫直播来售卖自己的产品,在薇娅的直播间30秒6000瓶香水被一抢而空。

11481095600051678.jpg

不过,她妹妹自创的美妆品牌Kylie Cosmetics的惊人业绩也遭到外界质疑,品牌创始人Kylie Jenner前不久被《福布斯》除名。

11490089352164361.jpg

如今,家族的女婿Kanye也入局美妆市场,这一家子对美妆市场的搅动还将继续上演。而经过多个明星、网红自创美妆品牌的“洗礼”后,消费者还会轻易买单吗?一切还是个未知数。

关键词: 侃爷 Kanye West Kylie Cosmetics KKW 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