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看完美日记,姬存希如何玩转2020化妆品市场

2020.07.10出处:香蜜女生很上头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化妆品市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税收、就业等方面均贡献了一份力量。结合各大咨询和数据机构,以及中国美容博览会的数据,发现中国化妆品市场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发展态势。

随着中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上升,人们对化妆品的购买力水平也有所提高,化妆品作为一种日用消费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从2014年至2019年,中国化妆品的销售额从1825亿元增长逐年增长至2854亿元,预计在2020年可以到达3100+,同比增加9%。未来5年内,化妆品行业依然处于红利期,市场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预估到2024年,中国化妆品零售市场的交易额将达到4392亿元。

09595565633760856.jpg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化妆品市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税收、就业等方面均贡献了一份力量。结合各大咨询和数据机构,以及中国美容博览会的数据,发现中国化妆品市场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发展态势:

1, 低线城市消费力爆发,95后成本消费主力军。

伴随着95后代际步入成年,消费市场中18-24岁人群购买力崛起,成为消费市场中非常重要的力量。根据中国美容博览会不完全统计,三线城市以及以下区域在过去10年里迅速成为化妆品行业的主流渠道,占据渠道份额的30%左右。

2, 本土化妆品品牌正在崛起。

从我国化妆品各个企业市场份额占比来看,本土企业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在自己的领域不断突围,并形成自身的独特优势。同样,随着销售渠道、营销模式、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升级,以及科研领域的加大投入,本土化妆品企业的产品竞争力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完美日记

成立于2017年的完美日记,先是夺得了2020天猫金妆奖的大满贯,拿下4项大奖,紧接着作为首个亮相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国货彩妆品牌,勇破天猫超级品牌日销售纪录成为No.1;同时还发布了各行各业大咖相继打call庆祝3周年,完美日记的“硬核”实力可不止一面! 在彩妆的创新和时尚审美里,一方面,完美日记一直在不断追求新鲜前沿的设计理念,用敏锐的时尚触觉给消费者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另一方面,完美日记也致力于培养每一个年轻人的审美自信,鼓励每一个年轻人勇于表达自己,乐于拥抱多元的新青年形象。

在众多国货品牌一味追求与国际大牌保持时尚感步调一致的时候,"花西子"却追求"东方彩妆"这一独特定位。无论是产品名称、外观,还是种类色号、描述,都一一融入了"东方美学"基因。热销产品"玉女桃花轻蜜粉",从名称中就可以感受出东方美人面若桃花的娇嫩。如果说这款产品让人充分感受到古典东方自然、清新的美,那么"雕花口红"则展现出东方低调却奢华的魅力。花西子把中国微雕艺术搬到了口红上,在口红方寸大小之间,展现锦绣河山的恢弘与壮丽。花西子今年前四个月,天猫销量总体同比增637.9%,销售额同比增420.1%,淘宝销量同比增219倍,销售额同比增227倍。

姬存希创立于2015年,一直坚持"是焦点、就要璀璨"的理念,面向亚洲男性和女性提供包括基础护理、身体护理、洁面卸妆、面膜、彩妆等系列产品,以期打造高科技、纯天然的极奢时尚美妆品牌。这个年轻的品牌在激烈的化妆品行业竞争中历经四年的蜕变,以多渠道、强联合、全爆发的全新姿态,实现线上线下的稳健发展,成为化妆品行业的一匹黑马。2020一开年,强势合作大剧《安家》《清平乐》等,又在浙江卫视王牌节目《奔跑吧》跟腾讯养成类选秀节目《创造营2020》展露头角,一时间掀起了不小的话题影响。

未来,中国依然是全球具有潜力的化妆品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将加入到中国市场中,不断下沉到各级城市的消费市场以及各个化妆品消费群体当中。

关键词: 化妆品 完美日记 花西子 姬存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