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最高龄的美容顾问 99岁还在卖化妆品

2020.12.31出处:人民资讯作者:蔡利超编译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国一位99岁的老奶奶仍在担任化妆品公司上门推销员的职位,并持续拥有销售业绩,被认定为“最高龄的美容顾问”,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国一位99岁的老奶奶仍在担任化妆品公司上门推销员的职位,并持续拥有销售业绩,被认定为“最高龄的美容顾问”,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09351200441570376.jpg

今年10月,福原菊枝老人接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证书与花束时,高兴地说:“我感觉如同做梦般难以置信,这份荣誉完全是靠顾客及家人的支持才获得的。”

福原菊枝出生在日本西南部岛根县。1945年8月6日,美国在广岛投下原子弹,她在距爆炸中心地带以北约1.3公里处受到波及,但只受了轻伤。战后,福原结婚,搬到了丈夫所在公司管理的公寓居住。

09342515046583626.jpg

福原菊枝与丈夫

1960年,宝丽化妆品公司的一位销售代表访问她家时,询问福原是否有兴趣做上门推销员,她接受了这份工作邀请。

09363680719613333.jpg

福原菊枝年轻时也是位美人

福原菊枝的宗旨是“先自己试用,从不强迫顾客买化妆品;产品能让顾客变得更漂亮,这样的销售工作才有意义”。她根据顾客的真正需要做出精心推荐。

由于宝丽的上门推销员是各自与公司签约的“自由职业”,因此没有固定的退休年龄。福原的工作内容就是到顾客家,向客户提出美容意见的同时,介绍和销售公司的美容产品。

09370510075277254.jpg

平日里如果没有拐杖或助步器的支持,福原走起路来有些吃力。她现在有时乘坐儿子驾驶的车子,有时搭乘出租车,仍然坚持每日到顾客家中探访。

09354292273424810.jpg

福原最高龄的顾客也有96岁了,有些客户因为皮肤问题给她打电话咨询,福原总是耐心解答。她每个月的销售业绩至少有10件,并与有兴趣的潜在客户保持联络,因而客户人数持续增加。

福原表示:“顾客就像我的朋友,我们一起喝茶吃点心,聊着天度过美好时光。只要顾客有需求,我就会坚持做下去。”不少顾客都很期待福原的到访。

09360823234764652.jpg

福原共有9个孙辈,他们都三四十岁了。被问及如何能如此精力充沛地工作时,福原说,“吃肉”是她活力的源泉。在生日聚会上,福原菊枝要和家人一起吃火锅涮肉,而且百吃不厌。

关键词: 高龄 美容顾问 化妆品 吉尼斯世界纪录 福原菊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