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种子宣言创始人:用种子“植”愈肌肤,帮消费者解决护肤痛点

2021.09.09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种子宣言希望用国际标准坚持中国创造,为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带来具有国际化品牌的产品和服务。而未来,品牌种下的种子能否如其所愿成长为参天大树,还需时间的检验。

认清自己真正想走的路要花多少年?新锐发酵功效护肤品牌种子宣言创始人Filipp Cai的答案是十五年。

从事国际美妆护肤品牌服务十五年来,Filipp Cai服务于爱茉莉太平洋、欧莱雅、联合利华、雅诗兰黛等知名化妆品集团,但在从业过程中Filipp观察到,国内的高端护肤品市场大多被国际大牌占据,而中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却鲜有中高端护肤品牌可以出口国外并抢占外国消费者的心智。带着“为什么”的疑惑,Filipp Cai渴望找到问题的答案。于是拥有十五年全球化妆品品牌服务经验的Filipp Cai选择了他最熟悉的护肤赛道,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创业之路,SEEDORY种子宣言得以诞生。

2021年1月,种子宣言正式上线,不囿固于传统护肤品简单的植物成分堆叠,种子宣言致力于不断探索植物和生物配方的可能性,并希望将东方千年“循序疗愈至自平衡”的植愈哲理和国际前沿的生物发酵技术相结合,帮助用户解决肌肤危“肌”。

而品牌自成立后,种子宣言3月开始起量,6月单月销售额增速超过290%,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短短几个月,种子宣言在护肤界发出了它的强音,这样一个品牌有着怎样的魅力?在功效护肤品市场新品牌不断涌现,竞争处于白热化阶段时,种子宣言靠什么打赢这场“功效护肤”的中场战事?美妆头条专访到种子宣言创始人Filipp Cai,带你探索种子宣言的植愈“视”界。

1

精准洞察消费趋势

帮助消费者解决护肤痛点

当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渴望精致且挑剔的消费者带动了护肤品行业的内卷,护肤品的功效种类也可谓繁多。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来看,在消费升级的大市场背景下,基础性的护肤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精致护肤需求,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肌肤问题频发,用户会倾向于将目光投向具有针对性、功效性更强的护肤产品,功效性护肤品已成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细分品类。

Filipp Cai精准洞察到市场的消费变化趋势,将种子宣言的品牌定位于二三线城市的轻熟龄女性“危肌”用户,并以一款低试错成本、高渗透率的洁颜精华冷启动切入功效护肤的细分赛道,从而打开品牌市场。

在Filipp Cai看来,洗面奶和面膜是消费者最愿意尝新的品类,而用户愿意尝新就是品牌发展的好机会。作为种子宣言的第一款爆品,洁颜精华不仅采用低温仿生发酵技术提炼了97%纯度的稻米发酵滤液,用以调节肌肤微生态平衡,而且还添加了一些天然植物提取比如植物角鲨烷来锁水保湿,起到了很好的护肤效果。

通过紧抓“先养后补”的独特护肤思路,种子宣言期望首先用一款高性价比的洁颜精华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基础认知,然后用功效护肤做连带建立用户对品牌的心智。而事实证明,Filipp Cai“押对了宝”。

首个爆品洁颜精华推出后,种子宣言荣登6月天猫V榜单洗面奶趋势榜TOP1位置,在抖音平台也将“品牌洁面爆款榜”、“洁肤乳爆款榜”、“氨基酸洁颜乳爆款榜”、“泡沫洁肤乳爆款榜”多项榜单TOP1收入囊中,全网销量10w+单,而后陆续推出的水乳、精华、面膜等具有舒缓修护和抗老功效的产品线,也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与青睐。

当谈及对于当下盛行的成分主义消费者的看法时,Filipp Cai认为,护肤品的配方不是单一成分就能说明功效的,教育消费者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好的产品拥有多重维度及标准,适合消费者的一定是复配型的大众护肤品,而种子宣言可以做的就是将消费者做产品购买决策的链路简化,为其有效解决护肤痛点。

如今,种子宣言仍会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创新,产品升级也会参考用户反馈,在数据的指导下完成产品的二次升级。

2

站外种草引流+站内转化承接

助力品牌传播效能最大化

当用户的获客成本水涨船高,种子宣言选择构建“站外种草引流+站内转化承接”的营销闭环来应对用户留存成本高的难题,并助力品牌力的最大化传播。

站外引流方面,种子宣言主要将核心种草平台集中在小红书、大流量平台抖音等社交流量APP,品牌通过大曝光吸引用户,然后再通过营销科普,建立用户对产品的认知,从而起到站外种草引流的目的;站内承接转化方面,种子宣言重心在发展私域,品牌通过站外种草引流到站内后将用户在电商平台进行转化,然后再把用户拉进私域社群进行运营促活,从而让新用户成为品牌的忠实用户。

“站内承接并沉淀忠实用户,私域重心在复购和占领心智,把收益做到最大化,然后用复购率撬动站内的流量池。”Filipp Cai如是说。

目前种子宣言集中资源在天猫店和抖音小店,除了主营的渠道外,品牌其他电商渠道也正在试水中。Filipp Cai谈及品牌未来的规划时提到,当种子宣言GMV达到四千万级别后,品牌会有计划布局百货专柜等线下渠道,并希望做护肤服务增强和消费者的互动。此外,品牌也有考虑入驻CS渠道,做线下分销。“具体要根据我们到时候的爆品做决策。”Filipp Cai告诉记者。

拥有属于品牌的一套营销玩法,种子宣言希望不仅在产品端服务好消费者,更期望在营销端也能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购物体验。重视消费者品牌体验,从消费者终端拿反馈,挖掘他们的护肤需求,种子宣言希望通过营销得以将品牌力更好地传播出去,从而让品牌走的更长远。

3

下足“慢功夫”,做一个长期品牌

在Filipp Cai看来,想要成就一个护肤品牌,需要从包装视觉、产品品质、专利研发、配方构架、原料把控、供应链整合等各个维度做好产品优化。而想做一个长期主义的品牌,不仅需要在产品上“精耕细作”,还需要在专研技术上有独特优势,且能管控好原料端和供应链。

秉持着“做长期主义”的品牌思维,种子宣言在实现快速成长的同时也下足了“慢功夫”。

当消费升级促使美妆护肤品牌不断进行自我迭代以获得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成为共识,市面上一些新锐品牌的快上新速度难免让消费者应接不暇。对此Fillpp Cai强调,种子宣言不是以“快时尚”方式存在的品牌,不需要一年出几十个单品频繁抓取消费者的眼球。目前,种子宣言的上新频率保持在每年3-4款SKU左右。

对于产品的打造,Filipp Cai表示,种子宣言的未来一定是要做对肌肤真正有效的功效护肤品,因此,这对种子宣言的专研技术或专利成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种子宣言的研发团队在肌肤微生态和抗氧化、低温仿生发酵科技、先进乳化技术和仿生技术、抗衰、天然防腐创新技术等领域均有所长,产品全新配方研发也主要以自有工程师和核心实验室同步进行。此外,品牌还联合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免疫学研究所等权威院校研究所进行相关产品科技的创新研发,目前已取得多项专利。不止于此,种子宣言还与行业内领先发酵工厂全丽合作,为品牌系统规模化生产及产品品控提供了保障,而为了确保产品的独特性和品牌的研发力,种子宣言的配方师是拜耳医学出身的科学家,拥有独立研发配方的资深实力,另外品牌的自有生物实验室也在筹备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种子宣言的原料都严选于国家认证的有机种植基地,通过采用纯天然无污染培育法,从植物的培育、种植到采摘使用,品牌都严格进行原料全链路管控以确保原料的天然安全。

种子宣言在原料、配方、创新科技上都有自己的步调,虽然“慢”,但给产品赋予了生命力。

“种子宣言的未来一定是做护肤赛道的中高端品牌”,Filipp Cai对品牌的发展给予厚望。用匠心做研发,用信心做产品,种子宣言希望用国际标准坚持中国创造,为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带来具有国际化品牌的产品和服务。而未来,品牌种下的种子能否如其所愿成长为参天大树,还需时间的检验。

关键词: 种子宣言 护肤品 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