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网购化妆品 你选对网站了吗

2013.02.27出处:搜狐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在网络购物从一种时尚行为到人们日常所需的时候,网购已经真真切切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网购的各种弊端开始浮现水面,从最热门的网购化妆品来说,防货、假货、水货等随处可见。那么,网购化妆品,你选对网站了吗?

在网络购物从一种时尚行为到人们日常所需的时候,网购已经真真切切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网购的各种弊端开始浮现水面,从最热门的网购化妆品来说,防货、假货、水货等随处可见。那么,网购化妆品,你选对网站了吗?

根据最近一项对2580人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91.8%的受访者有网购经历,其中女性买家远远超过男性买家。然而在15项网购产品中,单一选择化妆品的用户高达41.26%,网购化妆品具便利性、选择丰富、决策的自主、服务个性化、价格优势明显、全天候销售服务、维护方便快捷等优势吸引着众多女性的购买者,从调查中可以看出,网友选择网购化妆品最大的原因是"便宜",也就是所谓的价格优势。

网购优势虽然多,不过也存在着很多弊端,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网上购物可信度调查中,超过一半(56.4%)的网友自称遭遇过信息虚假的欺骗,71.1%的网友表示不放心在网上购物。有个别网友甚至遭遇过网上诈骗。

坊间将网上的化妆品分为五大类:仿货、水货、港货、行货、正品。仿货,就是仿造的假货。水货是进货渠道不正规的真货。港货是从香港购买来的免税化妆品,真假不敢保证。行货是正规渠道的真货,正品可能是水货,也可能是行货,但一定是真货。不过如今化妆品仿制手段不断升级,甚至到了真假难辨的程度。由于网上购物的虚拟性,消费者只能凭借卖家的产品图片和"动人"说辞做出判断。即使是当面交易,消费者也会频频中招。

关键词: 网购 化妆品 产品 美容 专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