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儿童化妆品包装新规出台后对各方的影响

2013.03.07出处:东北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规范儿童化妆品的新规实施一个月了,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家长对正在实施的新规并不了解,但在给孩子选择化妆用品时都有一个标准。

2月1日起,规范儿童化妆品的新规《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开始正式实施,新规实施至今一个月了,对泗洪县的儿童化妆品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现在新规实施一个月了,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家长对正在实施的新规并不了解,但在给孩子选择化妆用品时都有一个标准。

不能过敏,不能有刺激性,毕竟是小孩子用的嘛,肯定要考虑这些

新规明确指出,12岁以下儿童使用的化妆品应坚持少用或不用香精、着色剂、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并且不宜使用具有美白、祛斑、去痘等功效的成分。记者在泗洪县的这家孕婴用品专卖店看到,货架上在售的儿童化妆品种类众多,洗面奶、保湿霜、润肤露、沐浴乳、洗发膏等一应俱全。不过记者发现,在多款儿童化妆品包装上的成分表中,配方原料令人眼花缭乱,数量少则十几种,多则三四十种,甜面碱、霍霍巴籽油、硬脂醇等专业的化学名称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不过不少产品最后都标注含有“香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不过量,香精对人体就没有影响。由于婴幼儿大多被妈妈们“养在”空调房内,空气比较干燥,皮肤中的水分流失较多,这些宝宝的皮肤就容易粗糙起皮,这时妈妈们就会给宝宝选购一些护肤品。而儿童的皮脂腺尚未成熟,皮肤的抗菌、抗毒、免疫力等也相对较差,要选择适合宝宝年龄使用的化妆用品。

育儿顾问

家长应该根据宝宝合适的月龄去选择不同的护肤品,然后我们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选择含碱性或者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然后使用前一定要在宝宝的耳朵或者手这边试用一下,看宝宝会不会有过敏

专家提醒家长们,儿童化妆品能不用就不要用,在选购时应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成分简单、能保护皮肤水分平衡的产品,尽量减少对儿童皮肤的刺激。

成人的化妆品大家都知道,含那个铅啊,汞啊,铝啊,没办法,年纪大了,要抗衰老、美白、祛斑,有了这些金属元素才能达到效果。不过我想对于婴幼儿来说,化妆品确实能不用就不用,多多少少都会含有各种化学成分,多喝水,少开空调,就别让孩子受罪了。


关键词: 儿童 化妆品 影响 育儿顾问 过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