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消费者回应资生堂“镉”事件 理性消费不谈“镉”色变

2013.03.08出处:北京晨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所发布的《2013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报告中指出,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公斤的资生堂(Shiseido)安热沙(Anessa)防晒霜中,验出有毒重金属镉。每年三月是各大化妆品牌新品迭出和商场推出美妆节、化妆品节等大规模促销活动的时机,晨报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并致电资生堂北京公司后得到回复,问题产品并未流入北京市场,消费者可通过正规渠道放心购买。

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所发布的《2013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报告中指出,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公斤的资生堂(Shiseido)安热沙(Anessa)防晒霜中,验出有毒重金属镉。每年三月是各大化妆品牌新品迭出和商场推出美妆节、化妆品节等大规模促销活动的时机,晨报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并致电资生堂北京公司后得到回复,问题产品并未流入北京市场,消费者可通过正规渠道放心购买。

含“镉”产品已处理   北京地区可放心购买

随着资生堂防晒霜出现含有对肾脏损伤严重的化学元素“镉”的问题,一直以来被誉为亚洲化妆品品牌代表的“大牌”,也不禁受到了消费者的种种质疑。虽然,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不合格化妆品已经被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暂未进入国内市场,但有一些消费者依旧表示担心。

在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出现问题后,记者走访了京城几家百货商场,发现专柜仍在销售该商品。记者就含“镉”问题咨询资生堂专柜销售人员后被告知:“北京地区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您可以放心购买。”随后,记者也致电了资生堂(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有问题的防晒霜为免税品公司引进,与中国市场商品引进渠道不同。“中国市场的所有商品都要经过检验才可上市,所以不会出现问题。”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出现问题后,为让消费者放心,北京办公室已经将商品送去有关部门质检了。“我们昨天刚刚收到质检报告出来的消息,北京地区的安热沙是绝对安全的,消费者不必担心。”

消费者购买更理性  不盲目跟风不谈“镉”色变

“其实这两年来,国货化妆品、自然提纯的化妆品反而热销了!”不少网友表示,如今化妆品市场的竞争可谓激烈,只认定“大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更多的消费者如今更关心化妆品的成分与品质。记者浏览购物网站时发现,如百雀羚、郁美净、宫灯等传统国货,现在成为了不少美容达人的“心头好”。此外,不少天然萃取、植物类化妆品,如佰草集、欧舒丹的高销量也不可小觑。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些关注化妆品的消费者对于此次资生堂防晒霜的“镉”事件表示冷静看待。张小姐对记者说:“网络上一直管这款防晒霜叫 安耐晒 ,因为它宣传的就是晒不黑。我自己用过几瓶,多少还是了解的。这个新闻一出来之后,我就在等后续的消息,看到媒体表示普通零售渠道卖出来的资生堂都没有问题,我就不担心了。”张小姐的想法代表了当下不少人的观点,随着消费者趋于理智,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品牌的同时,对于商品安全问题也不再谈虎色变,而是静静等待权威方公布的最终结果。

关键词: 化妆品 消费 渠道 美妆 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