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欧莱雅支持第八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

2013.03.11出处:ELLE中文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以“可持续消费——女性与家庭行动”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一如既往地对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旨在通过在女性群体中宣传推广可持续消费理念,推进全社会的可持续消费实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总顾问、第八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组委会总顾问顾秀莲出席论坛并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可持续消费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是我国环境、资源面临严峻形势的紧迫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把可持续消费变为举国上下全民参与的实际行动,重点要从国家、企业、社会及家庭和个人几个层面大力推进。

本次论坛发布了《2012年中国城市女性消费状况及2013年消费预期》。调查结果表明家庭收入用于消费的比例连续5年持续增长,达到62%。居民和家庭消费者作为生产过程的终端消费者,其消费行为对整个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产生重要作用。而女性作为家庭消费的主要管理者、决策者以及下一代的教育者,她们的生活消费观念及方式将直接影响到社会生产结构的改变和下一代的可持续消费行为。因此,提升女性的可持续消费能力,将有助于促进全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鉴于女性群体在可持续消费中的重要作用,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天波表示,2013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维护女性消费权益,为女性消费者提供客观真实的可持续消费信息,并将继续加强对其的可持续消费引导和教育。

2013年女性消费预期显示,化妆品将成为仅次于服饰、旅游类消费的第三位。女性对于化妆品的选择倾向及消费方式,将作为市场风向标影响产品的创新与生产。欧莱雅中国副总裁、第八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兰珍珍在论坛上表示:“欧莱雅将可持续消费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战略。今天,我们非常荣幸支持此次以‘可持续消费——女性与家庭行动’为主题的论坛。女性凭借在家庭消费中的重要影响,已成为推动可持续消费的重要力量。由欧莱雅全程支持的《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2012》显示,超过七成的消费者愿意购买负责任企业的产品。作为化妆品行业领袖,欧莱雅始终身体力行,探索可持续消费之路,包括倡导责任消费,提升可持续创新能力、在采购与生产环节保护环境、注重员工与社区发展。我们希望在女性群体中宣传和推广可持续消费理念,进一步与广大消费者沟通和对话,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可持续之美。”

《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2012》是中国首部反映可持续消费现状的研究报告, 调查了消费者对可持续消费的认知及行为,构建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综合指数,为可持续消费政策的制定提出了建议。报告显示超过70%消费者认识到消费行为将对社会、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此外超过90%的消费者还认为,自身的购买行为还能够推动企业负责任的经营行为。此次论坛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97.9%的女性有绿色消费行为。两份调查的结果均显示了中国消费者责任消费观念的提升。

此次论坛上,组委会还发布了《可持续消费从节俭做起——第八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组委会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节俭消费、绿色消费、可持续消费的践行者。可持续消费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还需要更深入的消费者沟通和市场培育。作为行业领导者,欧莱雅未来将继续通过负责任的产品研发,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的可持续产品;并以品牌为依托,倡导消费者在产品选购和消费环节注重可持续消费方式;并进一步加强与各个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及合作,开展对消费者,尤其是针对女性群体的可持续消费教育和指导工作,提升女性消费者的生活质量及可持续消费意识,推进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欧莱雅 化妆品 创新 论坛 消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