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骗子出“新招”:名牌正品即将过期

2013.03.12出处:焦作晚报作者:杜挺勇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本报记者在一些高校周边或家属区附近,很多市民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人提着一包化妆品在兜售,品牌全是国际一线品牌,包装上甚至还贴有专柜标签。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这些商贩声称所销售的是专柜的处理产品,其实都是劣质产品,千万不要听信他们的忽悠。

“名牌”乳液

本报记者在一些高校周边或家属区附近,很多市民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人提着一包化妆品在兜售,品牌全是国际一线品牌,包装上甚至还贴有专柜标签。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这些商贩声称所销售的是专柜的处理产品,其实都是劣质产品,千万不要听信他们的忽悠。

一线品牌化妆品  竟然打两折销售

昨日上午,在焦作大学上学的小杨拨打本报维权热线,讲述了今年春节前她购买化妆品的经历。小杨说,有一天她在山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散步,忽然看到路口西南角有很多同学围着一个卖化妆品的摊贩。

怀着好奇的心理,小杨上前一探究竟,令她心动的是,摊贩销售的化妆品全是国际一线品牌,有日本的,也有欧洲的。

“说实话,这些化妆品原价都是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我非常喜欢,可就是价格太贵。”小杨说,“可是在眼前的小摊上,同样的商品价格只有原价的五分之一。”

心中虽已有防备  结果还是上了当

其实,作为一名大学生,小杨并不是没有防备心理,她知道这样买化妆品有风险,不过接下来的一幕幕让她放松了警惕。小商贩先是展示了化妆品上某大商场专柜的防伪标签,并解释这些化妆品是因为生产日期比较早,即将到期,在商场不好销售,所以才拿出来进行处理。

看着包装上确实落了一层灰,小杨相信了商家的说法。而接下来,正在围观的小杨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昨天我就买了,去专柜鉴定说是真的。”现场,一位妇女悄悄告诉身边的人这些化妆品非常好用,并且现场又买了好几瓶。

这名妇女刚买完,旁边又有几个年轻人说好,大家也开始掏钱。“这么便宜,再不买就卖完了。”小杨心想。看到很多人都说好,她就彻底放心了,最终以100元的价钱购买了两瓶原价近800元的乳液。可在使用两天后,她感到脸上的皮肤不但没有变滋润,反而冒出了小疙瘩。

她到附近的诊所一看,大夫告诉她赶紧停用化妆品,皮肤已经过敏。这时候小杨才发现,自己购买的“正品化妆品”的包装盒内连一张说明书也没有。

“现在想起来,那些称赞的人明显是在演"双簧"。”小杨说。有几个同学也有类似的遭遇,她想给大家提个醒,不能再上这样的当了。

购买化妆品之前  有些常识得知道

记者从市消协了解到,由于购买化妆品不当而造成皮肤损害的事例不在少数。尤其是一部分人买了一些价格比正规卖场低很多的“进口”化妆品,使用后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还发生了皮肤受伤害的情况。

市消协工作人员说,消费者在化妆品消费中遇到安全问题,尤其是遭遇化妆品质量问题时,往往因无法提供可靠证据而难以维权。因此,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女性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选购化妆品要查看其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特殊用途化妆品(染发、烫发、育发产品),包装上应该有特殊类化妆品批号,在购买时应注意检查。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要查看产品上是否标有进口商检标志及中文说明,是否标有卫生部的“卫妆进字”或“卫妆备进字”文号。

其次,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市消协工作人员说,发生消费纠纷后,发票是说明买卖关系最好的证据,如果没有,就会给问题的解决带来一定的困难。

第三,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要根据情况尽快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还要保存好一些维权证据,例如化妆品的样品、医院的鉴定结论等。如果出现问题无法协调,消费者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或消协投诉。

关键词: 化妆品 维权 包装 消费 名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