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子网络造谣被捕 聚美优品遭无妄之灾

2013.03.18出处:中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日,据聚美优品高层披露,此前曾在网络自称聚美优品前员工,大肆捏造聚美优品“售假”的苏州籍男子毛某某早在2012年7月就已被公安机关逮捕,目前已经移送法院开始正式起诉程序。但聚美优品的高管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近日,据聚美优品高层披露,此前曾在网络自称聚美优品前员工,大肆捏造聚美优品“售假”的苏州籍男子毛某某早在2012年7月就已被公安机关逮捕,目前已经移送法院开始正式起诉程序。但聚美优品的高管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近日,国内知名的美妆电商网站聚美优品被爆假货比例高达90%,这一消息曾让无数人大跌眼镜。不过,当我们一步步揭开事实的真相,留下的却是更多的思考。

聚美优品“售假”的荒唐源头

2012年6月13日,一位自称“聚美优品前员工”的网友在天涯社区爆料称,聚美的大牌化妆品出自广东某山寨专业基地,假货比例高达90%,为增加可信度,帖子还陆续出示了部分聚美优品化妆品的采购单。

对于这份被业内视为“毫无技术含量”的诽谤贴,聚美优品当时并未在意,因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靠谱,低于市场价格10倍以上的采购价;30ml的产品只比7ml的供货价贵1块钱,瓶装正装报价和小样一个价,甚至还便宜;大型电商采购都是软件系统下单,不会用excel”。

但不是每一个都是懂行的人。“售假”这一消息犹如一枚重磅深水炸弹,引发轩然大波,借助微博,这一虚假的消息开始迅速发酵,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聚美优品被“售假”了。

在此之间,聚美优品高管的微博里面满是质疑声,大量的微博蓝V,红V纷纷转发天涯的这个帖子的内容,对聚美优品进行口诛笔伐。于是,聚美优品决定调查此事,还消费者以事实。

调查的结果,却让聚美优品高管哭笑不得。原来聚美优品“售假”诽谤贴的始作俑者“姑苏毛十七”姓毛,是苏州某电子商务公司的所有人,经营化妆品与一家成人用品网店,并非法销售假冒化妆品,说白了就是一名美妆假货贩子。

聚美优品"售假"的源头水落石出,并没挡住这一虚假负面消息的蔓延。聚美优品高级副总裁刘惠璞在接受采访时大吐苦水,“从6月13日开始,噩梦就从未醒来,我们在不同的地方看到这篇帖子,我们一遍遍说着我们真的真的是卖真货的,但那又怎样呢??我们甚至在今天还活在这个帖子的阴影下”。

聚美优品为了给自己沉冤昭雪,开始通过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他们聘请业内知名律师,赶赴苏州,开始取证工作,并以商业毁谤罪追究毛某某的刑事责任。

2012年7月24日,苏州警方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正式立案侦查同时拘捕毛某某,,目前已经移送法院开始正式起诉程序。

关键词: 互联网 员工 电商 消费 聚美优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