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皮肤过敏儿童春季更应慎用护肤品

2013.03.22出处:半岛都市报作者:王晓婕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近日,随着气温连续多变,胶州各大商场推出的儿童化妆品成为家长们选购的热点,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多家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入春后皮肤过敏患者较以往增加了很多,再加上不少家长给孩子选用的化妆品不太合适,皮肤敏感的孩子也频频“中招”。

近日,随着气温连续多变,胶州各大商场推出的儿童化妆品成为家长们选购的热点,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多家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入春后皮肤过敏患者较以往增加了很多,再加上不少家长给孩子选用的化妆品不太合适,皮肤敏感的孩子也频频“中招”。

20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一购物广场的儿童化妆品专区看到,一专柜人员正在摆放着各个品牌的儿童化妆品,大眼儿望去差不多十多种的样子,在儿童化妆品专区,记者发现了不少前来选购儿童化妆品的市民的身影。“我的孩子最近脸上皮肤老发痒、还会出现起皮的现象,我就想着最近给孩子换一款化妆品试试,”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表示,现在的儿童化妆品种类多不说,就连想给孩子看看化妆品的主要成分都觉得费力,王女士随后把自己选好的一款儿童营养保湿面霜拿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款化妆品的正面明显标有“纯天然”、“温和无刺激”、“无添加剂”等标识语,可等记者再仔细翻看了一下化妆品包装盒的后面,记者对比了一下成分表发现像“聚二甲基硅氧烷、棕榈酸异丙酯、丁羟甲苯”等原料成分出现在了儿童化妆品的原料当中,复杂的原料配备表记者仔细数数多达几十种,有的甚至还比成人化妆品的原料复杂。

刘医生告诉记者,近期医院经常会接到一些因化妆品使用不当导致皮肤过敏的儿童,加上春季儿童皮肤本来就敏感,若不注意皮肤肯定会出现各种状况,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化妆品时,应仔细看其主要成分,不应只从价格上判断,尽量挑选成分简单的产品,尽量不要挑选含有香精、着色剂、防腐剂的化妆品,现在市面所售的儿童化妆品成分极其复杂,非专业人士很难甄别这些儿童化妆品其中的好坏,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应选成分越简单的越好。

关键词: 皮肤科 化妆品 皮肤敏感 纯天然 原料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