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投资市场前沿商机探讨分析

2013.03.25出处:中研普华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被称为“美丽经济”的中国化妆品市场,经过20多年的迅猛发展,现今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然而2013年化妆品市场将呈现哪般景象呢?下面我们将透过2012年韩国化妆品市场来探讨今年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被称为“美丽经济”的中国化妆品市场,经过20多年的迅猛发展,现今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然而2013年化妆品市场将呈现哪般景象呢?下面我们将透过2012年韩国化妆品市场来探讨今年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2年韩国化妆品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大发展趋势,首先,社会化的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老年化趋势,这一趋势从2000年开始不断增强。二是随着环境、温度等因素不断变化,人们对化妆品的关注也越来越广泛。三是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手机技术高速发展,培养了一批新的市场和新的渠道代理商。

其次,顾客的需求趋势方面,今年低价产品和高价产品的交叉消费越来越明显,并且趋向两极化。护肤品方面,消费者选择中高档产品比例较大,而彩妆唇彩等产品,大多会选择中低价的产品。调查还发现,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年龄层趋向年轻化,以年轻群体为主。此外消费者对高效能、多功效、环保、有机天然等概念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

第三,产品趋势方面,抗老化概念的市场需求的突起,这要求在原材料和工艺上更多的选择天然的有机原料和无刺激、无副作用的工艺配方以及替代性防腐剂,这些都是未来化妆品开发的趋势。

在产品功效上除了满足主要的功能外,我们还强调多重功效的有效结合,主要表现在美白产品和抗老化产品的结合等方面。

美白产品在韩国每年以10%—15%的速度在增长。美白产品在亚洲市场的需求最大。从2012年产品分析看,多类型的产品不断发展,有一种新概念的产品名叫振动粉底,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其原因是它很好地弥补了传统的涂抹粉不均匀的缺陷。

另外男性护肤品市场需求非常大。这一品类在韩国的增速达到了15%。在中国,这一增速更是高达29%。而到了2012年,大众化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韩国,一些品牌通过加大部分高人气产品的包装量、推出大容量产品,以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而厂家在选用产品名字时,会取一个特别的名字让消费者更容易记住。比如魔术美白精华,在韩国还喜欢用数字来命名,例如2周精华、4周精华、10天美白精华、14天改善肌肤等。一个突出产品名,能在很短的时间里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并且更容易抓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几年前,一些自然、天然概念的产品已经被消费者广泛熟知接受,自然、天然将作为趋势发展的重点。化妆品安全方面,在选材上将用更多有机原料、无刺激的配方,替代防腐剂。

在细分化方面产品,会有一些专门针对腋下去皱、腋下隐形类型产品出现。如果未来我们仍以老方式去开发产品,将很可能被市场淘汰。所以要从全新的角度、全新的市场去研究消费者最核心、最关心的地方,以全新的技术生产出消费者最容易接受的产品,从而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013年3月13日,阿根廷经济与公共财政部外贸国务秘书处照会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通告阿方根据该部2013年第50号决议,对原产于中国玻璃杯(玻璃陶瓷杯及晶质玻璃杯除外)启动反倾销复审调查。

中国拟应诉企业可通过我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子站下载反倾销调查问卷,并于收到此通报之日起30日内填写调查问卷后送交至阿经济和公共财政部外贸国务秘书处不公平竞争处。相关证明材料最迟在初裁报告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该处。

关键词: 化妆品 投资市场 韩国化妆品 美白产品 男性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