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宝洁全球首发新品“海肌源”进店 渠道策略有变?

2013.03.26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日前,某地化妆品店主刚子在网上上传宝洁新品海肌源新品进入小店的照片,并阐明了价钱。这一举动引起了美业人士的猜测,海肌源的渠道策略是传统化妆品专营店,还是以屈臣氏为代表的个人护理用品店?产品定价是以什么为基准?刚子也就这个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日前,某地化妆品店主刚子在网上上传宝洁新品海肌源新品进入小店的照片,并阐明了价钱。这一举动引起了美业人士的猜测,海肌源的渠道策略是传统化妆品专营店,还是以屈臣氏为代表的个人护理用品店?产品定价是以什么为基准?刚子也就这个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据刚子表示,此次宝洁海肌源首批有三十个单品。其中水漾保湿系列:包括100g泡沫洁面乳,150g爽肤水,100g喷雾,50g面霜,50g保湿凝露,50g防晒露,15g眼霜,13g唇蜜,200g润体乳(六个单品);莹亮透白系列:基本同上,多出了一款75g的露,洁面乳有两款,有一款为磨砂。还多出一款75g卸妆乳。

在刚子看来,水漾保湿系列中的“水漾保湿凝露”和“水漾亲肤喷雾”味道清淡,试用时没有粘腻感。凝露为乳霜质地,“水漾亲肤喷雾”雾化极好。而莹亮透白系列中的透白露,BB霜,防晒隔离露,试用时同样也没有任何的粘腻感。味道清新。润体露:味道浓郁不粘腻,和卡玫尔的润体露有一拼。

从包装方面来看,面霜,露,防晒的包装采用亚克力材质(看着还不错)。润体露采用的是复合管,色彩艳丽,视觉感不错。

价格方面两个系列官方定价49--139,据不完全统计,海肌源在全国范围内只做五个渠道,其中包括屈臣氏,金甲虫,东大,利润比前期上市的花肌悦要高。

悦妆科技白云虎在屈臣氏货架上看到宝洁公司新上市的海肌源,心中不免有些思考:海肌源的渠道策略是传统化妆品专营店,还是以屈臣氏为代表的个人护理用品店?主打产品100~150元的零售价格与目前玉兰油中端产品有何不同定位?甚至屈臣氏店员笑侃海肌源的宣传画形象好像在卖洗发水?

刚子对此的回答是,那些似乎不重要,半年以后市场的反应那些问题自然会有答案。重要的是宝洁这次对店家真的是让利了,如果渠道控制得好,相信会有不错的销量。单从品质上说,还是值得肯定的。拭目。

据138小编了解,3月10日,宝洁前全球副总裁柯锐思)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C E O论坛上提出“相信广告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的看法,宝洁的广告思路究竟有何变化,其品牌营销的策略或者也会随之发生微调。而此次的举动,似乎正是说明了这个策略,至于结果如何,真的是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宝洁 营销 海肌源 宣传策略 营销策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