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霸王“中草药”品类洗发水销量第一

2013.03.26出处:中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日前,由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郑京平、国务院参事汤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日前,由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郑京平、国务院参事汤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稳定增长的格局,名优品牌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2013年我国消费品市场也将会平稳发展。在中药日化领域,霸王洗发水获得“2012年度全国中药类洗发水市场销量第一名”的称号。

霸王:动作频频的2012

2012年对霸王来说意义极不平凡。通过品牌突破、营销创新、市场开拓和管理创新方面的精彩手笔,霸王将中国中药日化产业带入一片广阔的天地。

去年8月,投资8亿元、年产能力达30万吨的霸王中药日化工业园在广州白云区正式建成投产,其投资规模、先进设备,及全新引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均向日化国际化标准看齐,成为国内最大的中草药日用化妆品研发、生产、科普基地。霸王中药日化工业园被业界视为中药日化产业科学化、标准化发展的标杆,助力中国日化重要集散地广东省驶入中药强省快车道。

此外,霸王集团还大胆创新,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经过多年悉心研制,同期推出霸王女士防脱系列产品及全新升级追风系列产品。前者填补了我国专业防脱品牌在女性防脱领域的市场空白。而追风系列是国内首个集中药去屑与中药养发于一身的洗发水产品,自2009年上市以来,逐渐成为国内中药日化去屑领域的领军品牌。

2012年,霸王开启“透明工厂”活动,力邀人气偶像韩庚与消费者一同参观中草药种植基地以及霸王中药日化工业园,旨在传承中草药文化的魅力,见证现代科技与冠军品质的完美结合。

在“全产业链”战略指导下,霸王从罗定着手开始自建中草药种植基地。“未来霸王还将在吉林、山东、杭州、福建、甘肃、广西等八个药材地道产区建立相应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形成规范化中草药种植产业。”霸王CEO万玉华介绍说。

中药日化:下一个竞争蓝海

据悉,当下国内日化行业的境况并不乐观,跨国日化巨头在我国日化市场长驱直入、频频发力,令大多数本土日化企业不得不收缩战线、龟缩防守。而中药日化领域或将是双方竞争的下一个蓝海。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敬雷指出,国内中药日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药草本类日化产品也是我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未来中药洗发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50亿左右。

据欧瑞咨询(Euromonitor)预测,2013年中草药洗发水市场占比将达22%,这无疑给了中草药洗发水领域一个坚定雄心的理由。

“霸王中草药洗发水销量第一,是消费者对霸王的支持与肯定,而不断扩大的中药洗护市场,对霸王的未来是一个重要的机会”,万玉华表示,霸王将利用自身的优势更大地挖掘潜在市场,力求将自身打造成中国中药日化领域的一艘‘航母’,实现霸王引领传统中药产业向现代中药产业迈进的目标。”

关键词: 霸王 洗发水 销量 费品 日用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