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零售渠道专营店成重要业态

2013.03.26出处:新民晚报作者:薛慧卿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作为亚洲最大的美容化妆品展,第十八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将于5月举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展会发布会获悉,目前我国的化妆品专营店数量已超过16万家,占化妆品零售额的比例上升到33.6%;化妆品专营渠道已从边缘走向主流,成为继百货公司、超市渠道之外的第三终端。

作为亚洲最大的美容化妆品展,第十八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将于5月举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展会发布会获悉,目前我国的化妆品专营店数量已超过16万家,占化妆品零售额的比例上升到33.6%;化妆品专营渠道已从边缘走向主流,成为继百货公司、超市渠道之外的第三终端。

作为新兴的化妆品零售业态,专营店因其购物便利性、店铺形态多样化近年来高歌猛进,带动一批依托于专营店渠道的本土品牌提升以及国际大牌的持续关注,引发整个行业洗牌。不过,化妆品专营店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连而不锁、人才匮乏等现实问题,迫切需要相关行业和部门制定经营服务规范标准,提升我国化妆品专业店经营服务水平,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化妆品 零售渠道 专营店 美容 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