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内化妆品检测将用上国产人造皮肤

2013.03.28出处:千龙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像富龙康泰这样高速成长型的生物医药企业不在少数。稍早些时候,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内的另一家企业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传出好消息利用TALEN制备基因敲除大鼠的技术研发成功,成为世界上最早利用该技术成功敲除大鼠基因的案例之一,从而在大鼠敲除上将中国生物技术带进世界前列。

“今后国内化妆品检测可以用上国产人造皮肤了!” 位于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内的北京富龙康泰生物技术公司总经理张兴民26日开心地向记者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公司开发出了中国第一个商业化的3D重组人造皮肤模型,可替代传统的动物试验,检测化学物质、生物制品、日化产品以及化妆品。

张兴民表示,目前相关化妆品安全鉴定部门已经积极推动其成为化妆品检测技术支撑体系重要承担者。他还透露,下一步,公司将寻找空间尽快将其产业化,并争取在年内有所作为。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像富龙康泰这样高速成长型的生物医药企业不在少数。稍早些时候,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内的另一家企业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传出好消息利用TALEN制备基因敲除大鼠的技术研发成功,成为世界上最早利用该技术成功敲除大鼠基因的案例之一,从而在大鼠敲除上将中国生物技术带进世界前列。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副总经理吴小兵表示,生物医药园已成为推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抓手。开园以来,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功能、全过程、高端化的生物医药创新服务体系。目前,已形成了专业技术、条件支撑、成果转化、政策支撑和公共基础五大服务体系。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医药领域专家程京曾表示,无论是规模、档次,还是功能,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都是世界一流,它拥有我目前为止见到的最完整最先进的服务平台。截至3月中旬,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共吸引58家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入驻,产业集聚效应正日益凸显。

吴小兵透露,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公共仪器测试服务平台及公共中试服务平台近日获得国家资金扶持,目前园区正在加紧平台的基础建设,以使得两个平台发挥最大作用。其中,可为企业提供重组蛋白药物和制剂、基因治疗药物、抗体药物和诊断试剂等项目的中试开发与生产服务的公共中试服务平台,有望于6月正式对外进行服务。

事实上,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只是开发区坚持以国家重大产业发展战略为指导,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在发展中的根本作用,建设北京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的一个缩影。开发区立足产业发展方向,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四大主导产业,不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重点建设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和政策支持体系,创造了激发创新活力、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的良好环境,聚集了一批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军人物,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形成生物医药高端产业聚集发展。

今年以来,除了富龙康泰等创新型潜力企业成长迅猛外,一些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同样表现不俗:百泰生物研制的肺癌靶向药进入II期临床,绿竹生物研制的用于预防脑膜炎球菌引起的疾病的疫苗上市,开发区孵化的第一个上市企业舒泰神(300204,股吧)今年营收有望再增五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延续上年的增长活力,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达18.4%。

关键词: 化妆品 检测 生物技术 人造皮肤 服务体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