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高端化妆品涨价 实体专柜或成新“试妆间”

2013.04.01出处:重庆晨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化妆品选购的网络化,随着越来越的此类网站崛起,以及不断涨价的高档化妆品,诸如聚美优品和乐蜂网等化妆品网站多了些消费者的关注。香奈儿今年1月中旬进行全球范围调价,涨幅在7%~30%,迪奥则在2月1日全球涨价,涨幅大约在30%;SK-II在元旦假期结束后即执行了新的零售价格,其中80%的产品都将涨价,涨价幅度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高涨幅达30%。

化妆品选购的网络化,随着越来越的此类网站崛起,以及不断涨价的高档化妆品,诸如聚美优品和乐蜂网等化妆品网站多了些消费者的关注。香奈儿今年1月中旬进行全球范围调价,涨幅在7%~30%,迪奥则在2月1日全球涨价,涨幅大约在30%;SK-II在元旦假期结束后即执行了新的零售价格,其中80%的产品都将涨价,涨价幅度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高涨幅达30%。

这些高端化妆品的涨价让不少消费者开始关注自己的荷包,他们抽出时间逛商场,却最终会选择网络购物,省下的钱可不是个小数。化妆品实体店和专柜,同服装市场成为淘宝的试衣间一样,逐渐沦为不少爱美女士的新“试妆间”。

对着镜子试妆的不一定会买

陈烨是在解放碑上班的一位白领,平日在化妆品上的开销占据了她每个月收入的不小的一部分。以往在购买化妆品上,她总是很舍得,但却又会时不时抱怨价格太贵。同事给她介绍了网络购物渠道后,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成功网购了好几样产品后,便很快上瘾了,“同样的卸妆液,在商场的价格比网购贵出一半多,商场买两瓶,网上可以买三瓶了!”

乐此不疲的陈烨却也不敢大意,她认为,擦在脸上的东西,必须要试过才能购买。于是,依然会定时逛街的她,还是会到专柜去试妆,遇到合适的产品再到网上下单,这样既节省了“银子”,又对得起自己的脸。

据记者了解,像陈烨这样将化妆品专柜当做化妆品“试妆间”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张勤是市内某事业机关的工作人员,由于属于过敏肤质,她不敢随意在网上购买化妆品,但专柜则为其提供了尝试的机会,“在专柜,一般都有试用装和‘小样’,我可以去专柜试试,过半天或一天后,如果不过敏则选择在网上购买。”

记者一位朋友是某化妆品在重庆的代理。她告诉记者,到专柜试用小样后不购买的人很多,以往并没有注意到这些试用者会随后上网购买,但从去年起他们的调研却显示,这样的群体不在少数,“她说要试下,你不可能不给她试啊!”这位代理说,与服装不同的是,服装的样式很多,要想试试后再上网购买,必须抄号牌、记型号,比较麻烦,并且现在许多衣服品牌专柜为防止消费者“抄牌”已经做了相关措施,而化妆品则更方便,只要记住产品名,走在路上用手机一搜就可下单,“我们是完全没办法的。”

网络成化妆品主要战场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以往不少消费者选择网上购买化妆品都是通过代购等形式,但风险往往过大。一位长期做化妆品代购的本地淘宝店主就表示,化妆品代购一般通过海外代购来完成,因为正规渠道的产品价格与代购渠道的价格差吸引了消费者选择了网购,但最后却因为产品有些许不符,要求退货和投诉的也有很多,让代购商和消费者都对这种网络购买方式有所踟蹰。

从元旦以来的高档化妆品涨价,对于一些品牌专柜来说,也许并不太注意。31日,解放碑一家化妆品品牌专柜的主管便告诉重庆晨报记者,由于产品的价格并不低,因此客户相对固定,即使一次性涨个百十块,顾客也不会太在意的,而化妆品品牌的依赖性,更让这些群体不会考虑网络销售中的不确定性,依然会在专柜购买。

然而有消费者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尽管价格并不是自己选择化妆品的最主要因素,但化妆品属于日用品,长期涨价让总价飙升,她也可能会选择香港代购,“如果继续上涨,我可能会换个牌子。”这位消费者一直是某知名化妆品的忠实者,但近两年里,该品牌的许多彩妆价格几乎上涨了50%以上,也让她开始动摇。而网络购买,也是她下一步想要尝试的购买途径,“上班也很忙,如果能保证网络产品的真实性,我也想试试。”



关键词: 网络化 化妆品 网络 实体店 型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