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产护肤品品牌发展情况分析

2013.04.03出处:中商情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现在的中国日化市场,外资企业已经很难一支独大,越来越多优秀的民族品牌正与外资巨头拼抢市场。据了解,本土护肤品老品牌开始推出中高端产品与外资品牌抗衡,而新兴护肤品品牌也开始细分市场,想在护肤市场上抢夺一份额。而按照近两年来的发展态势来看,本土护肤品品牌的发展潜力巨大。

现在的中国日化市场,外资企业已经很难一支独大,越来越多优秀的民族品牌正与外资巨头拼抢市场。据了解,本土护肤品老品牌开始推出中高端产品与外资品牌抗衡,而新兴护肤品品牌也开始细分市场,想在护肤市场上抢夺一份额。而按照近两年来的发展态势来看,本土护肤品品牌的发展潜力巨大。

日化营销专家说,现在中国的护肤品市场已经发展迅猛,新兴的本土护肤品品牌已经摈弃了以前大宝、小护士等旧模式,而是选择了在于它们同台竞争。他认为,上海家化、自然堂等这些中国本土品牌都已经成为了宝洁、玉兰油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

而有业内人士分析,护肤品市场在未来的几年里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速,预计到2016年会达到将近1200亿元的市场容量。但外资护肤品品牌市场增速 逐渐放缓,国产的护肤品品牌就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会,就将要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国产的护肤品品牌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日化行业研究员表示,而定位于草本概念的佰草集、相宜本草、自然堂这几个本土品牌最近也开始脱颖而出,迎合了消费者对绿色、自然的需求,这些产品的概念也得到中国的认可,而这些草本产品在未来市场未来上的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可观。

据了解,2012年的国内护肤品牌十强中,自然堂就以4.0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第四位,佰草集和相宜本草就相继位列第七、第八,而小护士、大宝、丁家 宜这些被收购了之后,自然堂、佰草集和相宜本草就成为了本土护肤品的新三强。据悉,佰草集在欧洲市场上因其“中国风”和独特的产品功效拥有极高的人气。

国产护肤品也不再甘卖“白菜价”。其中,上海家化就打造了顶级护肤品品牌双妹,冲击千元的护肤品市场。双妹的招牌产品“玉容霜”一瓶售价1080元,甚至高于雅诗兰黛和兰蔻的价格。

双妹是在今年的1月底开始进驻上海高级百货商场开设专柜的。有日化业内人士认为,双妹走专柜的渠道,是上海家化向更高阶段进军的表现。

相对于国产老品牌有固有的市场定位和模式,新兴品牌的产品将开始进行差异化创新、切入细分市场的开拓和探索,并借助各种营销策略在护肤品市场上分一杯羹。田佳鹏表示,阿芙精油就已经在精油及植物护肤品的领域成为了领军人物。

据了解,阿芙精油的创始人孟醒主攻香薰护理品,成功塑造了一个专属小资女性的“大众奢侈品”。阿芙还灵活借助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推广,不断创新,带动整条产品线发展。这些深度锁水、中草药、香薰有机等科技的投入,也成为了本土护肤品逐渐着力的一个方面。

对于本土品牌来说,它们在营销手段上与外资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产品的原料和技术上并不比外资差。田佳鹏建议,国内护肤品品牌除了要差异化之外,本土品牌产品的高性价比也要继续地保持下去。它相对于是外资品牌来说,是一个较大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 国产护肤品 日化行业 护肤品 国内护肤品牌 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