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美即韩佛联姻 “轻美容”概念问路专营店

2013.04.17出处:美容门户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在日化品牌竞争激烈的当下,专营店渠道成了一座围城,里面的品牌羡慕大卖场的自然销售,外面的“新人”看中这里的广阔前景。就是这样一座围城,近日又将迎来一位有着韩国血统的“新面孔”。

在日化品牌竞争激烈的当下,专营店渠道成了一座围城,里面的品牌羡慕大卖场的自然销售,外面的“新人”看中这里的广阔前景。就是这样一座围城,近日又将迎来一位有着韩国血统的“新面孔”。这一次的“韩流来袭”,能否为专营店带来一份阔别已久的“小清新”?

美即试水护肤品

提到美即,业界同行都不陌生。在经过资本市场的洗礼后,美即更是以“资本新贵”的身份亮相消费者市场。

一头是已经在国内面膜细分领域取得骄人业绩的知名品牌,一头是货品动销“怪招迭出”的专营店渠道,是怎样的诱惑将美即与专营店渠道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捆绑”在一起?记者从美即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韩佛化妆品株式会社(系韩国第三大化妆品研发工厂)合作成立的全新品牌ICS,于四月份揭开神秘面纱。

此举标志着美即品牌在面膜细分领域取得巨大成功后,首次进军护肤品市场。广州美即韩佛化妆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立告诉记者,美即推出护肤品,旨在扩充品牌生产力,“在资本市场对于投资回报的高期望之下,美即韩佛推出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承载了美即控股保持高速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此次美即推出的护肤品牌ICS并非美即公司“独家专利”,而是与韩国韩佛株式会社“联姻”后的产物。张立表示,借助大型化妆品集团的产品研发实力,辅以美即公司现有的市场分销渠道,美即韩佛的ICS护肤品系列将主要瞄准国内二三线市场,产品价位在400元至800元之间。

张立向记者表示,ICS品牌定位于中高端消费群体,未来的品牌开发仍将借力全球大型化妆品研发团队,产品销售则面向中国市场。“价位区间将在2000—3000元”,这对专营店渠道而言,可谓迎来了一位“贵族”!

轻美容,专营店里的新面孔

目前,在美容化妆品市场上,护肤品类别主要有两种:日化护肤和美容护肤。前者主要是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日化线品牌,后者则是藏身美容院的专业线品牌。张立告诉记者,ICS首次尝试品类切割,“在两大品类以外,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类,我们称为‘轻美容’。”

什么是“轻美容”?张立引用研发专家的描述告诉记者,日化护肤认为人体肌肤是复杂精细的,产品的设置要配合精细化护理;ICS轻美容则认为人体皮肤是一个简单的系统,“皮肤只需要关注到水分、营养、还有皮下毛细血管的活跃程度”。

配合这样的研发理念,ICS首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产品组成方式即:补水产品、营养产品各一个,外加一个促进毛细血管微循环的便携式美容仪器。“一个套盒里面就是这三样产品,力求回归轻美容最初的原理。”

与之相对应的,是ICS较为简单的产品线组成。张立表示,ICS产品线很短,“可能只有三四个左右。”可就是这三四个产品,以数百元的售价跻身专营店渠道时,会在这一渠道产生怎样的冲击波?

张立认为,ICS轻美容的出现对于专营店渠道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们不是去抢他们原有的市场,而是在他们现有类别以外,提供多一种护肤方式的选择。”

可以说,不管是从终端陈列,还是从产品价位来看,ICS都与专营店内现有品牌有着较大的差异。在张立看来,ICS现身专营店渠道,也是看中了“专营店能帮助我们精准地接触目标消费群”。

创新品类,简单有效或为大势所趋

护肤品搭配美容仪器的产品理念,不可谓不新。但是综观ICS护肤品的全部概念,又可以归纳为“简单”二字。

张立告诉记者,化妆品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品牌竞争转向品类竞争,当品牌空间已经被市场营销瓜分殆尽时,“必须有新的东西出来,才能激发消费者新的欲望”。

此次ICS品牌的推出,算是原创了一个“轻美容”品类。不论产品概念能否得到市场认同,简单有效已经是大多数成熟消费者选择护肤品的标准之一。

关键词: 美容专营店 美即面膜 美容产品 美容护肤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