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2年吉林省日化行业经济效益可观

2013.04.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中国日化行业是中国最早开放的行业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日化行业形成了一定区域内的相对集中的市场,主要是以广东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和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但近年随着日化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也逐渐向北部发展。

中国日化行业是中国最早开放的行业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日化行业形成了一定区域内的相对集中的市场,主要是以广东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和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但近年随着日化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也逐渐向北部发展。

据中商情报网行业监测分析:2012年末,吉林省规模以上日化行业企业达11家,总资产达8.19 亿元,同比增长了7.83%。据数据显示:2012年1-12月,吉林省日化行业共计实现销售收入达21.50 亿元,同比增长32.7%;利润总额为0.78 亿元,同比增长19.48%;行业毛利率为26.60 %。

这充分说明了日化行业未来发展的道路还很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副部长也表示,日化行业的产业集群已现雏形,但整个集群化发展还在初始阶段,日化行业的发展之路还很长。

日化行业作为我国增长率较快的朝阳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我国日化产业前景可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我国对日化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随着一系列刺激国内需求政策的出台,不仅为企业出口寻找到新的出路,更为日化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 日化 日化行业 美容 美容行业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