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3年化妆品加盟的发展趋势

2013.04.25出处:重庆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随着百雀羚、自然堂、相宜本草等国内本土品牌陆续走出国门,本土连锁品牌开始受到各大连锁卖场的重视,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愈显加强,终端消费者也对此好评不断。


依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限额企业化妆品零售额增速自2007年以来,除2010年外,化妆品始终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也就是说,在不出现异常因素的情况下,化妆品市场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时,化妆品连锁市场的精准细分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对行业的整体发展起着一定积极作用,预计2013年化妆品连锁加盟市场将持续走好,仍然是众多投资人首选的热门项目之一。

从单品牌专营店的没落,到多品牌连锁卖场的崛起,终端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而商品作为卖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之一,多品牌连锁卖场往往通过整合受市场消费者青睐的产品,来应对如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继2012“面膜年”之后,2013年行业资深人士开始大胆预测,看好“原液年”,聚焦“精油年”,钟情“面膜年”,究竟谁将逐鹿2013年化妆品市场,走进大众消费者的视线,引发终端消费者的追捧?

随着百雀羚、自然堂、相宜本草等国内本土品牌陆续走出国门,本土连锁品牌开始受到各大连锁卖场的重视,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愈显加强,终端消费者也对此好评不断。同时,不少老牌本土化妆品相继推出一些高端产品,旨在打破传统粗制滥造的低价形象,求的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而在当下消费已经相对成熟的市场环境下,无论是港资屈臣氏、莎莎、万宁,还是在本土连锁卖场唐三彩、惠之林等,本土品牌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又由于本土品牌物美价廉,在市场细分和自身定位方面不断突破,因此本土品牌在未来将会有更大增值空间。

其次,口服美容产品消费进一步升温,从日本、台湾等市场经验来看,口服美容产品在化妆品专营店的陈列占比非常大,销售比重也相对很高。我国人口基数大,化妆品市场潜在消费力强,再加上近几年受日本、台湾等地美容娱乐节目影响很深,口服产品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和对市场宣传推广,将会在近年迅速培养起来,发展速度和市场份额必将不可小觑。目前白兰氏馥莓饮、爱透胶原蛋白饮品等口服美容产品已经在终端销售火爆,预计2013年伴随着各大化妆品连锁企业的发力和产品口碑的普及,“饮”领美妆后时代的口服美容产品消费将会明显升温。

再次,面膜产业仍具较大增长潜力,2012年作为面膜增长的爆发年,许多品牌商都抓住发展契机,赢得颇丰的利益,因而,众多企业开始思考,面膜在经历大发展后,需求空间应该会呈下滑趋势,并试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然而,随着我国女性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护肤理念的转变,使用面膜的消费频率快速提高,强调美白、补水、保湿这种具备密集护理作用的面膜产品会受到更大欢迎,将成为人们日常护理中不可或缺的环节,相信面膜仍然具有较大增长潜力。

最后,随着行业竞争的愈发激烈,环境的日益恶化,人们生活方式和消费心理的改变,她们更加注重天然、有机的护肤产品,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萃取的精华所形成的精油,被终端消费者逐渐认可并得以普及,在这种形势下,芳香精油的销售额增速明显加强,各消费层次的精油产品转变思维,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成为连锁卖场新的利润发展点,精油护肤无疑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潮流趋势。

关键词: 化妆品 本土连锁品牌 化妆品加盟 发展趋势 品牌专营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