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传媒蓝皮书:化妆品成广告市场投放第一行业

2013.04.28出处:中国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日,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 2013传媒发展论坛暨《2013年传媒蓝皮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传媒蓝皮书指出,广告市场投放——化妆品超过汽车和房地产,成为投放第一行业。

近日,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 2013传媒发展论坛暨《2013年传媒蓝皮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传媒蓝皮书指出,广告市场投放——化妆品超过汽车和房地产,成为投放第一行业。

2012年,严峻的经济形势考验着中国广告市场,宏观产业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汽车行业的投放都有重大影响。化妆品、汽车、房地产、食品和服务业仍然是集中的投放类别,但化妆品无论是投放金额还是增长幅度都全面超过房地产,成为最大的投放品类。家电和酒类行业的广告投放也表现不俗,增幅分别为46。14%和64。67%。

环保和市场的双重调控直接影响了汽车企业的广告投放,虽然总体规模仍保持在第二位,但增速有所减缓,从2011年的73。84%下降到2012年的41。79%。而2012年唯一投放下滑的品类是保健食品,从2011年的141。6975亿元下降到2012年的125。7524亿元。其根本原因是部分不良企业虚假宣传,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年来连番重拳出击,加大监管处罚力度,保健食品的广告投放有所萎缩。

《传媒蓝皮书》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国内外学术界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编撰。

《2013:传媒蓝皮书》提出了大传媒时代的传媒产业的新的分析框架,不是只关注以内容制造业为主的传统媒体产业,而是把传媒产业、通讯产业、IT产业统合起来研究其关联变异。该书认为,今天的传媒产业主要由三大板块构成: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与移动媒体。这三大板块就像传媒的三原色,它们相互交叉融合、演变出无数的新媒体形态,并最终形成新的媒体行业。

关键词: 化妆品广告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品牌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