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武汉化妆品销量仅次于香港 白领多透支购买

2013.05.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昨日,记者从武汉多家商场了解到,化妆品已为武汉吸引了众多大品牌和顶级大师的注意力,江城最大的化妆品卖场武广则更是成为了全国化妆品销售额的单店冠军。业内人士表示,武汉已经进入全国化妆品销售第一方阵,可与上海、香港等发达城市抗衡。

昨日,记者从武汉多家商场了解到,化妆品已为武汉吸引了众多大品牌和顶级大师的注意力,江城最大的化妆品卖场武广则更是成为了全国化妆品销售额的单店冠军。业内人士表示,武汉已经进入全国化妆品销售第一方阵,可与上海、香港等发达城市抗衡。

根据湖北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北人去年在脸上消费的化妆品高达20亿元,同比增加近六成,居中部第一,仅次于北上广和香港。其中,仅武汉广场一家的年销售额就达到了5.2亿,占全省总额的26%。

“近几年来,我们的化妆品年销量增速均超过30%。”武汉广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场的化妆品品牌日益高档化,客户对化妆品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武汉广场化妆品类同比增长25%,平均客单价超千元。

省商务厅介绍,从数据显示来看,武汉是化妆品消费的主要地区,但消费人群的60—70%是来自武汉周边城市。化妆品业内人士分析,武广这样的大型卖场聚集了多种化妆品牌,“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去香港购买化妆品,但是从省内到武汉却很方便。”

顶级化妆师:黄金周弃港来汉

朱先生是国际知名化妆师。五一期间,他代表某国际彩妆品牌放弃去香港宣传机会,选择来汉推销。他介绍,国际一线化妆品牌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调研,认为武汉的女性越来越时尚,渐与国际接轨,对化妆品的追求力也越来越强。

“武汉金牌导购师最高年薪有12万,普通导购师也有6—8万。”某化妆品牌导购师陈晨说,武汉的化妆品销售量越来越大,导购师也越来越多。要想在竞争中获得更多业绩,不仅需要品牌受欢迎,也需要导购师有专业水准。“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掌握专业的化妆手法,这是需要严格培训的。”陈晨介绍,许多男性也加入了导购员行列。

金牌导购师:最高年薪12万

高端客户:年消费20万元的大有人在

“我们有一位客户,每次来专柜都会消费数千元,化妆品成套购买。”武广香奈儿专柜里,一位柜员透露,最高的一位会员年消费量在30万元以上。

雅诗兰黛、海蓝之谜等专柜的导购员也查到,会员中年消费20万以上的大有人在。“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富家女,有一些也是普通的公司职员,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柜员们一致认为,女性对于化妆品的消费追求,可以远远在自己的消费承受力之上。

关键词: 化妆品 日化 美容 武汉化妆品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