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舒丹磨砂膏铅超标被销毁 未进入中国市场

2013.05.09出处:每日经济新闻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以天然有机成分主打的护肤品欧舒丹L‘OCCITANE(00973,HK),正遭遇重金属超标之痛。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铅含量超标,由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法国欧舒丹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被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通关前销毁。

以天然有机成分主打的护肤品欧舒丹L‘OCCITANE(00973,HK),正遭遇重金属超标之痛。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铅含量超标,由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法国欧舒丹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被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通关前销毁。

昨日(5月8日),欧舒丹中国一位官方客服人员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款产品之前在国内销售过,但是现在已经没再销售。记者走访上海几家欧舒丹门店,也未发现该款产品有售。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联系到公司官方负责人。

实际上,重金属超标“潜伏“在护肤品及日化商品中屡见不鲜。一位化妆品行业专家告诉记者,更多情况下,化妆品中违规添加重金属并不是为了产品成本,而是为了疗效。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由于铅含量超标,共有901.75公斤的法国欧舒丹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未能通过测试,因此该批磨砂膏产品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在欧舒丹中国官方网站上也未找到该款产品信息。欧舒丹徐家汇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很长时间内,该产品就处于“缺货“状态,“因此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销售了“。

根据欧舒丹近期公布的截至今年3月底的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2财年销售净额为10.43亿欧元,同比增14.2%。而按当地货币计算则增11.3%,增长主要受美国、俄罗斯、中国市场推动。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同店销售增2.3%。其中,中国市场增速仅次于俄罗斯市场为24.2%,后者为30.4%。目前,公司在中国市场有自营门店119家,其中去年新增26家。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志刚曾表示,“国家不允许加的总共有800多种,而违规添加手法数以百计,这些情况专业人员都很清楚。除了汞这种重金属,很多企业开始添加氢醌、维甲酸和果酸等违规物质。

关键词: 化妆品 日化 化妆 美容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