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部分“有机”化妆品乱贴认证标签 涉欺骗消费者

2013.05.10出处:渤海日报作者:宋雪飞 张蕾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9日,记者跟随和平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记者暗访的“有机”化妆品进行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网络成为“有机”化妆品的来源。


9日,记者跟随和平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记者暗访的“有机”化妆品进行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网络成为“有机”化妆品的来源。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跟随和平区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南京路上的号外时尚馆。在记者曾经暗访过的网美化妆名品折扣店,专柜负责人表示,其产品并不是店内正常销售的化妆品,而是应消费者需求从网上购进,一共购入3瓶该“有机”化妆品。目前,质监执法人员已要求相关商家进行整改,“千纤草有机玫瑰纯露”销售商也已对涉嫌问题产品自觉进行下架处理。

在随后采访中发现,网络成为“有机”化妆品主要来源。在部分网购平台,输入“有机化妆品”字样,轻易就可搜出数千个商品,其中涵盖美白、补水、眼膏等多种化妆品,在商家提供的实物图片中,“有机”字样赫然显示在产品名称、产品功效、成分表等位置。在一款产品说明中,有“天然有机植物精华,为肌肤提供纯净呵护”字样,另一款产品中,也有厂家在化妆品正下方显著位置标注了“有机植物”字样,以显示产品高贵身份。在与商家沟通中,商家也一再向记者保证这些“有机”化妆品均为今年新生产的产品。

对此,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规定,未获得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的产品,不得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及标签上标注“有机产品”等文字。如果消费者发现该问题,可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如果消费者希望查询有机产品真实性等相关信息,也可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进行查询。

关键词: 有机化妆品 化妆品 网购 美白 补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