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宿迁市首届美容美发美甲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2013.05.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糖衣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近日,由宿迁市人社局、市广电总台主办,金莎美容美发化妆学校承办的“金莎杯 宿迁市第一届美容美发美甲技能大赛”在市文体馆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区代表队291名选手参加了男子修剪与造型、女子修剪与造型、新娘化妆、晚宴化妆、公仔头剪吹、法式水晶、彩绘甲七个项目的金银铜奖角逐。

近日,由宿迁市人社局、市广电总台主办,金莎美容美发化妆学校承办的“金莎杯•宿迁市第一届美容美发美甲技能大赛”在市文体馆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区代表队291名选手参加了男子修剪与造型、女子修剪与造型、新娘化妆、晚宴化妆、公仔头剪吹、法式水晶、彩绘甲七个项目的金银铜奖角逐。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蒋复洋、中共宿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莉、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2013年,宿迁市人社局创新推行监察先导、培训提升、鉴定准入、荐业适岗为重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调动了二、三产业从业人员参训积极性,有力推动了行业就业准入制度实施。为把前期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此次大赛就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一大举措。

新、美、靓”三大亮点

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特色鲜明,点点滴滴中充分表现了人们对“美”的追求和向往,凸现了时下“新”的特色和风格,为我市美业大师、行业精英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示舞台。

美,各个项目光彩夺目、璀璨生辉,成就了绚丽多彩、引人入胜的生动场景,赋予了引领潮流的时尚与活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宿迁的新风貌,掀起一股席卷全市的美丽时尚之风。

靓,扮靓了宿迁“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品牌。监察先导、培训提升、鉴定准入、荐业适岗的“四位一体”培训模式,在宿迁大地如火如荼,亮点纷呈。仅一季度,全市已开设一、二、三各产业70个职业培训班,累计培训8605人,构建了技能人才培养的“一体化链条”和“一条龙服务”,在人力资源开发上走出了一条宿迁特色之路,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出人才培养的新亮点。

大赛备受重视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专门成立了大赛组委会,聘请享誉国际,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国家高级考评员作为此次大赛总裁判长,确保此次比赛组织周密,公正公平。本次大赛制定了相应的激励措施,设金、银、铜奖,凡是总分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颁发“宿迁市技术能手”证书,凭此证书按照相关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他参赛选手理论及实操合格者,按照相关程序,由市人社局向省人社厅申报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此次大赛金奖有30名、银奖60名、铜奖90名,七个比赛项目的冠军分别奖励人民币1000元;全场总冠军2名,分别奖励人民币3000元;最具人气模特1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沭阳县人社局、泗阳县人社局、泗洪县人社局、宿城区人社局荣获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四位一体”向第二产业延伸

市人社局还将“四位一体”向第二产业延伸,对“春风行动”期间企业招聘和推荐上岗的工人开展岗前培训,对企业在岗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以培训提升开发区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促进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同时,充分发挥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的重要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全市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关键词: 美容美发美甲技能大赛 美容美发化妆学校 化妆 彩绘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