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报告显示男性选化妆品更重性价比 女性重效果

2013.05.21出处:中国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据国内独立消费评测机构品评网发布的化妆品行业用户体验满意度报告显示,男性选择化妆品产品时,更注重性价比,女性用户更注重功能效果。正处春夏相交的4月,历来是化妆品市场较为活跃的时期,品评网化妆品行业4月的数据显示,伴随气温的逐渐升高,品评网用户点评的热情也在不断上升,仅化妆品行业本月用户点评数增长253.79%,在全部品评网点评中,占比35%。

据国内独立消费评测机构品评网发布的化妆品行业用户体验满意度报告显示,男性选择化妆品产品时,更注重性价比,女性用户更注重功能效果。

正处春夏相交的4月,历来是化妆品市场较为活跃的时期,品评网化妆品行业4月的数据显示,伴随气温的逐渐升高,品评网用户点评的热情也在不断上升,仅化妆品行业本月用户点评数增长253.79%,在全部品评网点评中,占比35%。

(男士护肤用品备受关注,女士点评热情更盛)

报告中称,纵观本月各项数据可知,随着夏季的到来,夏季专属护肤用品已全面取代春季护肤用品,成为最受关注的品类,其中防晒用品的产品创建率更是占到整体创建数的23%,总计增长了264%,其中男士护肤防晒用品则增长了497%,占总增长数的27%,对比几乎从零开始的国内男士化妆品市场而言,近期的增长比率可谓惊人。

报告称,品评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爱美早已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如今的男士们也开始在“对得起这张脸”上下工夫,从化妆品行业热度冠军——男士防晒品的超高人气上,我们不难看出,男士维护“面子”的决心和能力坚决不容小觑。

男士首重性价比,女士更喜欢功能效果

报告中提到,从品评网化妆品行业用户分析上可以看出,选择化妆品产品时,除共同关注的“安全性”指标外,男性更注重性价比方面,而女性用户更注重功能效果;从点评信息中可以看出,男性用户在护肤品的选择方面更符合“需要”,即只会为必须的护肤产品埋单,而女性在做购物决策时往往参考的指标更多,甚至对于产品包装的要求也比较独特。

(消费者:对安全性比较满意,希望包装更加精美)

报告显示,在全部的化妆品产品消费体验满意度方面,给予好评的全部得分中,安全性和功能效果分别为24%和23%,而包装美观只占12%。这说明对于消费者来讲,目前流行的化妆品产品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很让人满意,而部分产品的包装显然没有获得全面的认可,品评网网友“蓉儿”对一款产品的评价为,“效果不错,可惜包装太丑”。化妆品作为时尚用品之一,包装和造型显然更能增加产品的价值,也更易吸引爱美人士的关注。

关键词: 化妆品 男性化妆品 女性化妆品 护肤品 化妆品包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