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店“用工荒” 留人是难题

2013.07.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138记者近日在百度网页查询“化妆品店招聘”的相关信息时发现,其中,化妆品店招聘最新信息就达7208条,特别是化妆品店店长一职需求量最大,其平均薪酬设在5000至6000元之间。此外,138记者还走访广州部分市场发现,不少化妆品专营店店面都张贴了招聘广告……这无不说明化妆品行业已陷入“用工荒”的困境。那么,在人才紧缺的化妆品行业中,化妆品店该如何招人呢?在几乎随时都要面临同行的挖角时,化妆品店又应该掌握哪些留人技巧呢?请参考下文:

138记者近日在百度网页查询“化妆品店招聘”的相关信息时发现,其中,化妆品店招聘最新信息就达7208条,特别是化妆品店店长一职需求量最大,其平均薪酬设在5000至6000元之间。此外,138记者还走访广州部分市场发现,不少化妆品专营店店面都张贴了招聘广告……这无不说明化妆品行业已陷入“用工荒”的困境。那么,在人才紧缺的化妆品行业中,化妆品店该如何招人呢?在几乎随时都要面临同行的挖角时,化妆品店又应该掌握哪些留人技巧呢?请参考下文:

招人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留人

对于处于城市商业中心的化妆品专营店而言,发布的招聘广告并非乏人问津。记者走访广州部分化妆品市场发现,一些比较知名的化妆品连锁店铺并不存在招工困难的现象,其中,一家化妆品连锁店的店长告诉记者“一旦有成熟的招聘计划推出,很快就可以招到合适的员工。”

但对于化妆品专营店经营者而言,招到合适的员工后,是否就彻底解决了用人问题呢?该店长表示,招人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留人。如今求职者对薪酬待遇的要求日益增高,特别是90后较为年轻的员工群体跳槽现象在她们身上表现得更加频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部分化妆品专营店想招聘具有专业技能且擅长从事销售的员工并不容易,所以,他们在招聘时更倾向于录用从专业美容培训学校毕业的学生。

留人不仅要用“薪”还更需用“心”

在留人方面,化妆品店零售部经理李大告诉记者,他喜欢把员工当成朋友、家人,会在节假日时邀请同事到家里聚会,“虽然就是一起喝喝茶、唱唱歌、聊聊天,但是同事们玩的都很开心!”

和以情动人的经营者不一样,临汾化妆品连锁总经理崔晓红从员工的长远发展出发,着重从员工专业技能的培训与实践入手,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参加培训。

店长张某就是从专业培训中成长起来。她向记者表示,加入东方美的九年多时间里,崔晓红除了在社保、劳动合同等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外,还会采用激励机制,每手邀请表现优秀的员工外出旅游并学习,“寓教于乐的外出旅游不仅是对员工的肯定,更是为她们的成长提供一张车票”。

在经济不断转型的变革环境中,员工的求职诉求已经从单纯的物质需要提高到与情感寄托相融合。在这个和美丽相关的化妆品行业,留住一个人除了用高薪更需要用真心。

关键词: 化妆品店 招聘广告 留人技巧 妆品专营店 如何招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