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觊觎日化市场 LV旗下基金注资丸美

2013.07.23出处:长江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觊觎中国大众日化市场,世界上最大奢侈品集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日前将旗下的私募基金L Capital亚洲投资部门L Capital Asia(以下简称L基金)注资护肤品公司丸美,意图借道进军百货市场。

觊觎中国大众日化市场,世界上最大奢侈品集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日前将旗下的私募基金L Capital亚洲投资部门L Capital Asia(以下简称L基金)注资护肤品公司丸美,意图借道进军百货市场。

本土“小伙”引来法国“白富美”

经过近3年的接触,L基金终于入股丸美,切入中国大众日化市场。日前,L基金与“丸美”在上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此次“联姻”。

LVMH集团是由路易威登(LV)和酒制品生产商酩悦轩尼诗合并而成的大型奢侈品集团,旗下拥有60多个世界顶级奢侈品牌,而L基金是该集团以亚洲市场为目标的私募股权基金。目前,该基金已经投资了5个品牌,而丸美是其投资的第一单日化品牌。

记者从本地化妆品市场上了解到,“丸美”一直以来都是以中高端市场为主要营销对象,但在一线城市的百货渠道还缺少专柜身影。

商超业内人士分析,L基金之所以在中国日化市场上相中丸美,因为二者的理念较为相近,而此次丸美牵手L基金可加速其国际化进程,为更深入地进军百货市场做准备。

产品升级需市场考验

据悉,L基金注资“丸美”后,将与丸美在产品研发、外观设计、广告公关等8大方面进行合作。

然而,对于此次联姻是否成功,业内人士认为尚需市场检验。湖北化妆品业内相关专家介绍,目前中国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已超过5000家,中小型企业的占比超过90%,但市场份额不到20%,这些中小型企业要想赢得更多市场份额,依靠资本是最佳方式。

“近几年来,中国本土化妆品牌不断与国外大型集团‘联姻’,有成功也有失败。”业内人士介绍,之前的“中国红”羽西被欧莱雅集团收购,品牌形象及产品线均有提升,转型成功。然而,同样是被欧莱雅集团收购的化妆品牌小护士,则因为市场反应不佳,最终遭遇“雪藏”。“不得不承认,丸美能找到LVMH集团进行高端升级确实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但转型是否会成功并获得消费者青睐,还不好说。”

关键词: LV 丸美 本土日化 化妆品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