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佳丽宝网上代购仍可买到“问题产品”已涉及台湾等地区

2013.07.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日前,日本株式会社佳丽宝化妆品在日本宣布对含有“医药部外品有效成分(杜鹃醇)”的71款化妆品进行自主召回,并称召回产品“不涉及中国地区”。不过,在淘宝网上,消费者仍可以通过代购的方式购买到“问题产品”。且问题产品的影响已涉及台湾、香港等多个地区。

日前,日本株式会社佳丽宝化妆品在日本宣布对含有“医药部外品有效成分(杜鹃醇)”的71款化妆品进行自主召回,并称召回产品“不涉及中国地区”。不过,在淘宝网上,消费者仍可以通过代购的方式购买到“问题产品”。且问题产品的影响已涉及台湾、香港等多个地区。

日前,佳丽宝在日本宣布召回8个品牌71款产品,涉及印象之美、水之璨和馥兰晳儿等多个系列。召回原因是,相关化妆品遭用户投诉称“使用后肌肤出现了白色斑点”。

据东方卫视报道,在上海的永安百货内,佳丽宝的美白产品仍在销售。不过专柜店员表示,“目前正在销售的是最早一代美白产品,而出问题的是第四代、第五代最新的产品”。由于中国大陆的佳丽宝产品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因此各大销售点没有收到总公司的下架通知。

据佳丽宝公司官方客服工作人员称,贴有“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字样的佳丽宝化妆品,由于化妆品成分的导入必须遵循中国相关管理规定,而“杜鹃醇”这一成分属于化妆品卫生许可所规定的新原料成分,尚在申请阶段,因此贴有此种中文标签的佳丽宝产品不含“杜鹃醇”,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不过,在淘宝网上仍可以购买到含有“杜鹃醇”的佳丽宝产品。记者在淘宝代购店输入“佳丽宝”搜索,不少打着“日本代购”、“香港代购”、“澳门代购”的佳丽宝化妆品在售,其中包括印象之美、水之璨和馥兰晳儿等,均在此次召回范围之内。

针对网络销售的佳丽宝产品出处涉及香港、台湾、日本等多个地区和国家,佳丽宝公司表示不能保证这些产品全部不含有“杜鹃醇”成分,不过,如果经确认属于召回范围之列,也可以召回。“网上代购的消费者可以拨打客服热线先进行登记,然后以快递到付的形式将产品寄到佳丽宝上海总部。如果确认这款产品含有杜鹃醇成分,即使是代购商品也可以召回。如果不含有该成分,我们将以快递的形式退还给客户。”

另据报道,日本化妆品公司佳丽宝的问题化妆品波及范围已经扩至中国台湾地区,据了解,目前台湾地区已确认有54人使用佳丽宝问题化妆品后肌肤出现了白斑。

根据24日的统计,截止目前台湾地区已有181名消费者反应自己遭到了佳丽宝问题化妆品的危害,后经确认,其中58人的肌肤问题与佳丽宝化妆品无直接关系,而剩下的123人中,已确认有54人肌肤出现的白斑是由佳丽宝问题化妆品所致。

据了解,日本和台湾地区均从本月4日起开始自主回收问题化妆品,截止23日,申请置换新产品的消费者已经达到了1.53万人,约占购买问题化妆品消费者总数的62%。

关键词: 佳丽宝 化妆品 佳丽宝召回 杜鹃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