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小分子确有其效 胶原蛋白得“平反”

2013.07.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不久前,胶原蛋白口服液成为“众矢之的”。近日,相关美容品牌和美容专家集体为该成分平反,称小分子胶原蛋白可以被肌肤吸收,并产生补水等效果。记者发现,诸如成分是否安全,功效是否真实等质疑声近年来一直不断,为此“正规军”纷纷将严控安全和功效调查摆在首位。

近期,胶原蛋白可谓是营养品行业最为聚焦的话题,成为“众矢之的”。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所有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引发公众热议。

近日,中国保健协会“胶原蛋白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充分交流了近年来国内外胶原蛋白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客观、科学、真实地反映胶原蛋白及其功能,并明确胶原蛋白基本概念和相应作用,相关美容品牌和美容专家集体为该成分平反。

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家卫生与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科研院所的临床专家、学者,就“胶原蛋白”的基本概念、物质基础、量构效关系、体内过程,以及胶原蛋白的应用推广和国内外发展现状况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研讨。

会议上,专家发表了《胶原蛋白产品的应用》、《胶原蛋白与骨健康的密切关系》、《水生生物胶原蛋白与胶原肽及其应用》等国家各科研机构的学术报告,分别从胶原蛋白的概念、安全性、功效及工艺等分别作了阐述,客观地从科学及医学等各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论证:正规来源的小分子胶原蛋白肽确有效果和功效。

航天731医院骨外科曲龙教授还指出胶原蛋白对骨骼的作用,他做了两个形象比喻:30岁以上女性要进行两个工程,一是生态工程防止水土流失,二是建筑工程,搭建框架结构。重申胶原蛋白是骨中骨,女性想健康美丽幸福离不开胶原蛋白。本次会议的召开,针对某些媒体报道的关于胶原蛋白烧伤超人“阿宝事件”,无疑给胶原蛋白进行了“平反”,让人们可以正确认识胶原蛋白。

相关阅读

补充胶原蛋白选小分子

记者发现,诸如成分是否安全,功效是否真实等质疑声近年来一直不断,为此“正规军”纷纷将严控安全和功效调查摆在首位。

在上海、北京两地,近日都开展了有关胶原蛋白的讲座或研讨会,皮肤科专家、营养学专家等从不同角度进行论证,最终得出正规来源的小分子胶原蛋白肽确有功效的结论。

走访沪上商场,记者从许多品牌专柜了解到,市面上除了胶原蛋白口服液,外涂的美容产品中也有很多添加了胶原蛋白成分,其功效都是改善细纹、松弛等。FANCL是较早开始研发胶原蛋白口服液的品牌,其销售人员介绍,该产品每瓶内含有2600毫克的纯三肽胶原蛋白,“这种小分子的胶原蛋白是可以直接被人体皮肤吸收的。”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蔡美琴教授处也得到证实,她认为原始的胶原蛋白确实不能被吸收,但是现在有酸碱、酶碱技术可以使它变成小分子,而这些小分子可以让人体吸收。

关键词: 胶原蛋白 胶原保健品 胶原蛋白面膜 胶原蛋白化妆品 胶原蛋白神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