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揭开妆品行业利润内幕:200元化妆品仅10元发货价

2013.08.14出处:中国经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美容院里的化妆品暴利就更加惊人,据调查,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大多由中小型企业生产,靠代理公司销售。而代理公司一般1到2折就可以从生产企业拿到产品,200元的化妆品,最便宜时花不了10元钱就能拿到货。

买菜时可能会为了一两块钱计较的女性,为了让自己更美,却是花钱毫不手软,尤其近年化妆护理、瘦身美容等观念不断通过大众媒体的猛烈宣传攻势,几乎激起了每个女人爱美的天性,也因此拉动了女性美容产业的兴起。女人的“美丽产业”大有赚钱机会。

中国美容行业市场每年约3000亿元,美容经济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高额利润、庞大市场每年有难以计数的美容新产品、高科技护理仪器、高科技瘦身设备问世。

《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指出:中国“美容经济”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中国居民“第五大消费热点”。

全国美容业就业人员总数约为1120万人,全国城镇美容机构总数约为154.2万家,年产值1680亿元;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比重1.8%。高昂的广告费、流通费……最后你看到的动辄成百上千的进口化妆品也许是成本的几十倍。

美容院里的化妆品暴利就更加惊人,据调查,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大多由中小型企业生产,靠代理公司销售。而代理公司一般1到2折就可以从生产企业拿到产品,200元的化妆品,最便宜时花不了10元钱就能拿到货。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号称世界前几位的高级化妆品一瓶眼霜在中国内地零售价格为九百多元/50ml,在香港售价为六百元左右,而其制造加上研发费用成本仅为人民币二三十元。而某些高级化化品那些售价几百元的眼霜和口红等成本就更低.至于那些动辄几百上千的香水,其成本几乎就是香水瓶子的价钱。

以牙膏为例,其中最贵的成分D发泡剂成本仅为600元/吨左右甚至更低,而这600元的发泡剂足足能够装满6000只最大号的180克牙膏。剩余的有效成分成本更是可以忽略不计了,碳酸钙粉末每吨用量成本仅为120元左右,最高级的含氟牙膏其有效成分D单氟磷酸钠每吨成本不过100元。国产的低端产品就不算了,就算是用硅磨料的佳洁士,180克装市场零售价为13元左右,6000只能卖多少钱?洗头水就不说了,比这个更恐怖。

关键词: 化妆品 美容院销售 暴利 美容经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