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70岁老人“化妆”:爱美不是罪

2013.09.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黄瑶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美就在身边,美无处不在。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你可以由心而发,以可以外在的形象展现出来。美也是一种学问,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究,何抓住美丽的如何让自己美丽起来?

美就在身边,美无处不在。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你可以由心而发,以可以外在的形象展现出来。美也是一种学问,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究,何抓住美丽的如何让自己美丽起来?

“让更多的人美起来!”这是杨红阿姨的梦想,她是天津市河西区健美里社区退休的老人。12年来12年来,她借助自己以前学习和积累到的一些美容保健技能,义务到越秀路街、天塔街等市民学校讲课,到社区举办讲座等等,不断地向人们传播一些美容保健知识,让身边的老人朋友能够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使更多的老人朋友懂得美,懂得让自己美起来,爱生活爱自己。

2001年9月,市老年大学美容保健班邀请杨红阿姨当杨红。她很爱这个讲台,她始终认为,老年人也有享受没得权利,美容化妆不仅能创造美、展示美,更能焕发老年人的活力,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学习的人大多数还是不懂美容的,还有的从来没有画过妆,他们觉得这么大年纪了化妆会让人说闲话。因此,杨洪老师给他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转变思想”——爱美不是罪。

64岁的杨红阿姨,讲课通熟易懂,简单明了,有非常具备趣味感,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堂上,她为学员讲解面部的经络与穴位,手把手地教他们12节按摩操、洁面的程序与方法,为让学员听懂、记住、学会,不但课上多做示范,反复练习,把穴位分布和按摩手法编成顺口溜,还自编一套面部按摩法,让老人们更容易理解与记忆。

实际操作,杨红阿姨还给在场的73岁高龄的钟奶奶告诉我们:不学不知道,一学才发现,学美容真长知识。除了钟奶奶还有好多老奶奶都变“时髦”了,有的还对着镜子说这是我吗?

杨红阿姨可不是的推销产品的销售人员咯,她在教授知识的过程中,完全没有鼓励大家买化妆品等,只是单纯的教大家生活的理念,让大家更自信,更爱自己,爱生活。

关键词: 化妆 杨红 美容保健 美容保健知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