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联合利华落户四川 称不惧宝洁

2013.09.12出处:天府早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表示,选址四川最主要是因为交通具备生产基地的要求在川项目建成以后,四川的生产基地将满足西部12个省,甚至出口东南亚国家。”

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表示,选址四川最主要是因为交通具备生产基地的要求在川项目建成以后,四川的生产基地将满足西部12个省,甚至出口东南亚国家。”

全球第二大快消品制造商、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正式落户四川。昨日,位于四川眉山市彭山县一个占地400亩的生产基地迎来了新主人联合利华,2年后,在这块目前空荒的土地上,一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将拔地而起,产能将超过20万吨。

首个西部生产基地在眉山

目前,联合利华在全球拥有270个生产基地,诞生出400多个畅销品,在快消品市场与宝洁平分秋色。在中国,联合利华已在安徽合肥和天津分别建立了北部和东部生产基地,而眉山则是联合利华在中国西部首个生产基地。

联合利华全球首席执行官波尔曼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四川,“希望眉山的生产基地能够成为联合利华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为了在西部寻找合适的生产基地,我们从8年前就开始做调研考察。2008年我们正式在四川行动,从做希望工程到地震捐款,我们希望以社会打头,再做商业。”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透露,“在考察过德阳、乐山、成都、重庆等地后,我们最终选择了眉山。最主要的是目前四川的交通建设,从高速公路到航空都具备了生产基地的要求。”

眉山联合利华生产基地一期洗衣粉产品项目投资近3亿元,预计2015年初投产,产能将超过20万吨。“建成以后,四川的生产基地将满足西部12个省,甚至出口东南亚国家。”曾锡文表示。

2015年销售目标500亿

“联合利华中国区年业务量100亿元,2015年我们的目标是500亿元。”对于联合利华的销售目标,曾锡文给到一组数据,“未来500亿元业务量,我们希望合肥能满足一半,西部和北部能完成100亿。”

曾锡文同时透露,目前联合利华全线产品在上海市场份额约为30%,四川等西部地区占到18%。其中,日化消费品占到70%,食品和冰淇淋占到30%,而这个数据的比例在美国是50%比50%。

联合利华在中国大展拳脚的同时,老对手宝洁的发展不容小觑。截至目前,宝洁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除此之外,国内广州立白、纳爱斯等企业也在日化用品企业拼出一番天下。面对竞争,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一直在竞争中成长,同时也不怕竞争。现在,我们希望奥妙在日化领域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品牌,和路雪在冰淇淋领域成为领导品牌。”

新闻链接

西门子中国最大数字化工厂成都投产

早报讯 昨日,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中国)位于成都高新区的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正式投产。作为西门子工业自动化全球生产及研发体系中最新建成的一座 “数字化企业”,西门子成都基地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制造过程的高度数字化。同时,西门子为中国工业用户量身打造的工业计算机于当日实现量产。

西门子成都基地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这一研发基地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制造过程的高度数字化,被西门子高层视为“数字化企业”中的典范。

关键词: 联合利华 宝洁 西部生产基地 生产基地 眉山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