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亚马逊进驻宝洁仓库瞄准日用品市场

2013.10.17出处:网易科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10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将进驻宝洁的仓库,以销售卫生纸、洗发水等日常用品。该项目名为Vendor Flex,宝洁负责每天用将产品送至其仓库内为亚马逊隔开的一个小区域,之后亚马逊员工会进行包装打上标签,将商品直接发货给订购者。

10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将进驻宝洁的仓库,以销售卫生纸、洗发水等日常用品。

该项目名为Vendor Flex,宝洁负责每天用将产品送至其仓库内为亚马逊隔开的一个小区域,之后亚马逊员工会进行包装打上标签,将商品直接发货给订购者。

该电商巨头正秘密实施进驻多家重要供货商的仓库的计划,它正寻求开拓互联网销售的下一个重大领域:诸如卫生纸、尿片、洗发水的日用品。

这种配货安排是亚马逊目前对比竞争对手的一项优势。亚马逊想要借该举降低转移和存储商品的成本,在价格上提升与沃尔玛、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等公司竞争的能力,并削减送货时间。

日用品一直以来都被认为体积太大,配送成本高,且价格相对较低。零售业分析师估计,美国人网上购买的日用品占比只有2%。但据尼尔森估算,即便是这样,该类商品的网上销售规模也达到160亿美元,到2015年该数字也将翻一番至320亿美元。

更加高效的物流系统和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促使该市场逐渐打开。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估计,如果网售日用消费品在整个网络零售市场的占比能够升至6%,那亚马逊来自食物之外的日用消费品的销售收入将增加100亿美元,现在它来自该类商品的收入则不到20亿美元。

“这是亚马逊最大增长领域之一。”马哈尼指出。

该公司近年的多笔收购也昭示了它对销售日用消费品的兴趣,如2011年5亿美元拿下旗下有婴儿用品网站、家庭清洁剂网站的电商公司Quidsi,以及对玩具、日常用品等品类的多个电商网站的收购。

宝洁约3年前开始与亚马逊分享仓库,后对该举进行了扩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如今至少进驻了宝洁全球范围的7个配送中心,其中包括日本和德国的仓储中心。

知情人士还称,亚马逊已经在就进驻第七代(Seventh Generation)、金佰利、Georgia Pacific等公司的仓库进行谈判。

关键词: 亚马逊 宝洁 洗发水 日常用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