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士也爱美 护肤技巧你知多少

2013.10.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如今说起护肤,已不仅仅是女士的事情了,男士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护肤问题,但也有男士完全不知道该怎样正确清洁保养肌肤,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该用哪种护肤用品,本文小编就为爱美的男士支支招。

如今说起护肤,已不仅仅是女士的事情了,男士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护肤问题,但也有男士完全不知道该怎样正确清洁保养肌肤,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该用哪种护肤用品,本文小编就为爱美的男士支支招。

男性的皮肤厚度和密度都大于女性,这使得他们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瓷实富有弹性,但同时也影响了皮肤新陈代谢产物的排泄,容易使一些物质滞留体内男性的皮肤脂腺和汗腺都较女性发达,虽然提供了对皮肤的保护和营养,但当分泌旺盛的腺体未被及时清洗、疏导而堵塞时, 暗疮、黑头等就显露于面容。

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的皮肤类型

1、油性皮肤

男性皮肤的油脂分泌比女性旺盛得多,油性皮肤分泌的皮脂多,会显得油腻光亮,对外界的刺激不敏感。油脂容易堆积在毛孔附近,与多余角质和空气中灰尘一起堵塞毛孔,会形成白头、黑头,严重则形成痘痘和痤疮。因此,油性皮肤适合使用成分简单,质地清爽的护肤品。并且尤其需要注意清洁皮肤,疏通毛孔,使用有补水功能的产品增加皮肤的含水量,减少油脂分泌。高营养的护肤品容易使皮肤更加油腻,不仅营养不易吸收造成浪费,反而会导致毛孔堵塞日益严重。

护肤的有效性并不在于步骤的多少,一层又一层的涂抹产品并不一定就能达到护肤的功效。护肤专家强调:皮肤只能吸收它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并且吸收能力相当弱。因此,在选购护肤品时,最好先做个皮肤测试,找到自己皮肤缺少的营养类型,然后再进行选购。

2、角质层较厚

男士新陈代谢旺盛,皮肤表层的角质和死皮需要更加注意清洁。长时间不彻底地清洁皮肤,脸上就会堆积厚厚的角质,这层角质就像一个闭合的屏障一样,阻止皮肤吸收任何水分和营养。角质层较厚的皮肤首先需要注重的是清洁皮肤,定期祛除角质,这样再使用护肤品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敏感皮肤

敏感肤质的人首先应该弄清楚自己对什么样的成分过敏,在挑选化妆品时就尽量避免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因此敏感的人在使用高营养护肤品时,会出现肤质与营养抗衡的状况。此时,越使用高营养护肤品,皮肤会越敏感(表现为皮肤变得非常薄,锁不住水分,越是补水皮肤越干),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泛红等不适症状。

4、弱质皮肤

所谓弱质皮肤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毛囊、皮脂腺和汗腺不发达的肤质。这类肤质常常会感觉皮肤绷得很紧,经常起皮屑和小丘疹。此类肤质很难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对于此类弱质皮肤来说,最好选择小分子类或纯植物类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的性质相对温和,而且由于其颗粒较小,能轻易地穿透皮肤的角质层,因此,极易被皮肤吸收。

不同年龄的男人护肤指南

20岁男人:控油保湿

因为年轻,不管你是晚睡早起,怎么玩乐,吃垃圾食品,只要做好了清洁、保湿和防晒,皮肤都会自行恢复。不过这个年龄正是皮肤的代谢和油脂的分泌最旺盛的时期,男性荷尔蒙会使脸上油脂增多,所以男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出油量较多,这种状况不及时控制的话,皮肤容易长痘痘,也容易引起毛孔扩大。因此对于年轻的男孩,建议使用那些控油兼具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良好状态,摆脱油光现象。

30 岁男人:重点护肤

到了这个年龄,如果还只用单纯的保湿品就显得不够了。环境、阳光和压力等因素会使得自由基大大地伤害你的肌肤,使你的肌肤老化加快。这时候皮肤也容易长斑、出现细纹。可以选择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护肤品,例如含有维生素C、橄榄多酚、茶多酚的产品。另外,年轻时或许你对眼部问题不在意,但到了 30岁,加款保湿 眼霜还是非常必要的。眼部的老化会最早出现,而且很难逆转。越早加入眼霜的保护,问题出现得就会越晚。

40岁男人:全面抗老

漂亮的男人跟漂亮的女人一样,老起来更加不堪。年过40的男人,就像一台运转已久的机器,岁月的痕迹开始明显,皮肤也开始全面老化。在这样一个阶段,皮肤比较粗糙,肤色也会变得不均匀,皱纹、斑点各种问题都是很容易出现的。这时候就要选择抗老产品了。如果你不想这么麻烦,还能接受一些医学美容的潮流,可以做做光子嫩肤,打打肉毒杆菌,至少还可以挽回不少时光。

关键词: 男人护肤 护肤技巧 护肤品 保湿 控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