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日本科学家证明:口服胶原蛋白是皮肤的“抗晒保护伞”

2013.10.25出处:中国健康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日前,日本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白鼠试验证明:口服胶原蛋白就好像皮肤内部的“抗晒保护伞”,能修复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损伤,保护皮肤不因日晒而造成干燥和光老化。难怪在日本市场,外用防晒品热销的同时,通过口服胶原蛋白由内筑起抗晒屏障的美容方式也日益成为一种时尚趋势。


未食用胶原蛋白的白鼠皮肤(右上角),皱纹的数量和深度明显大于已喂食胶原蛋白的白鼠(下方)

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成了许多MM们必不可少的防晒利器,日前,日本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白鼠试验证明:口服胶原蛋白就好像皮肤内部的“抗晒保护伞”,能修复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损伤,保护皮肤不因日晒而造成干燥和光老化。难怪在日本市场,外用防晒品热销的同时,通过口服胶原蛋白由内筑起抗晒屏障的美容方式也日益成为一种时尚趋势。

据发表在《功能性食品杂志》(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2013年第5期上的科研文献《论余柑子与胶原蛋白对无毛白鼠受紫外线光老化损伤的影响》:Takashi Fujiia和Takahiro Okuda等日本科学家以无毛白鼠为试验对象,每天喂食测试组的白鼠5%的水解胶原蛋白肽,而对照组的白鼠不食用胶原蛋白;两组白鼠同时接受同等强度的紫外线照射,试验数据显示:食用胶原蛋白肽的白鼠,皮肤对紫外线伤害的抵御力明显优于对照组,食用胶原蛋白肽可有效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另据日本学者Tanaka M等人的研究发现,口服水解胶原蛋白能够抑制紫外线造成的皮肤水分含量的下降、表皮细胞增生速度的减缓、皮肤中可溶性胶原蛋白的减少。试验结果显示:胶原蛋白作为膳食补充剂,能有效改善由紫外线辐射导致的皮肤受损和光老化。

已有充分的研究事实证明,紫外线是皮肤快速衰老的元凶,黯沉、色斑、松弛、皱纹等一系列皮肤问题都与日积月累的紫外线伤害密不可分。专家提醒,日晒强烈的夏日,除做好周全的外部防晒外,对皮肤美容有较高要求的女性也可通过适当口服一些胶原蛋白,为皮肤撑起由内而外的“抗晒保护伞”。

关键词: 口服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 抗晒保护伞 防晒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