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换季市场销售遇冷

2013.10.25出处:重庆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年的化妆品换季市场并不乐观。“本想抓住十月份冲一下销量,但还是卖得不好。”一位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如是说。

消费者在护肤产品上的更换,给化妆品市场带来新一轮商机,各大专柜、日化超市纷纷开始促销打折。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化妆品换季市场并不乐观。“本想抓住十月份冲一下销量,但还是卖得不好。”一位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如是说。

昨日,记者走访重庆主城各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了解到,随着天气转凉,滋润保湿类产品被放到柜台最显眼的地方,夏季防晒霜、控油产品纷纷“退居幕后”。导购人员主推产品的时候也会突出“滋润”、“保湿”、“防燥”等季节性特征。

但记者在江北某商场发现,十余家化妆品专柜,咨询的市民寥寥无几。虽然很多专柜推出促销活动:“秋季新品买200返40”、“防晒霜买一送一”、“礼盒套装打六折”等,但还是未能刺激市民消费热情,整个市场销售冷淡。

“现在化妆品生意确实不好做。往年这个时候,相比平时至少有10%的增幅,而今年已经体现不出变化了。”某品牌化妆品销售人员告诉商报记者,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平均每天才销售8000多元,以往都是万元以上,平时除了周末节假日,销售情形更是惨淡。销量不佳,导致化妆品总体价格也呈现下降趋势。化妆品行业分析师陈焱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化妆品销售已经从单一的实体店渠道变成了多元化渠道,化妆品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是最大的。聚美优品、乐蜂网以及淘宝、天猫上的卖家,可以通过一个平台展现所有品牌、类别的化妆品。并且价格更便宜、购买更方便,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和习惯。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专柜 促销 化妆品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